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未来智能化商业峰会在厦举办 多领域专家探讨智能家居如何全面落地

    未来智能化商业峰会在厦举办 多领域专家探讨智能家居如何全面落地

    产品资讯2018年10月15日
    分享

    在智能化商业时代,如何帮助传统家装企业顺利转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全屋智能家居体验,正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近日,未来智能化商业峰会厦门站(以下简称智商峰会厦门站)在五缘湾凯悦酒店举办,以“全屋新场景,智能新生活”为主题,邀请诸多智能制造、全屋智能、跨境电商、投融资领域的专家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商业模式升级及业务增长空间,重新审视和释放实体经济的价值。

      2016年以来,出于环保和产业现代化的需要,全国各地陆续出台政策,鼓励地产开发商进行精装修交付。相关政策一出,传统家装企业的生存空间开始受到挤压。“到2020年,全国基本形成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市场机制和发展环境,新建住宅全装修达到50%”,随着政府《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纲要》中关于推行精装房的政策出台,留给传统家装企业的转型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另外,当前整体建筑市场增量减缓,而装修行业与地产实体经济息息相关。限购令和精装房的推行,更是对家装行业形成冲击。同时,随着智能家居售价进一步下降,和市场教育的逐步完成,不少业主在选择装修方案时倾向于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智能家装模式成了可供突围的蓝海。

      峰会开场,联办财经研究院专家、福建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顾问、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胡存智先生首先发表致辞。他提到,加快智能产业发展,是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然而目前智能家居的发展和家庭普及应用情况仍不乐观。推动智能家居发展需要更明确的软硬件制造路径,形成更清晰的细分市场,有更合理的落地策略和更丰富的商业模式创新。

      涂鸦智能董事长兼总裁陈燎罕带来了《加速IoT智能化商业落地的机遇》主题演讲,他提到智能时代已经是肉眼可见的风口,涂鸦智能将通过平台赋能和市场赋能,推动国内制造企业和地产家装行业全面拥抱智能化。陈燎罕还介绍了涂鸦智选,作为基于涂鸦智能平台的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品牌,带给用户的不仅是优质产品,更是智能生活的极致体验。涂鸦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提到全球智能产品市场日益成熟,唯有本地化的产品才能实现全球化,涂鸦智商全球通将以本地化的产品力、供货力、渠道力和服务力,在未来的一年内扶持超过100家年销量过100万台的合作伙伴,实现超过1000亿的产值。

      立达信集团副总经理、IoT事业部总经理林友钦带来了《物联网:引领智能家居未来》主题分享。林有钦认为物联网市场未来可期,整合是智能家居成功的关键,相关企业需要协同智能家居和其他市场,实现跨段集成,引入语音助理,将智能家居与保险领域连接,实现跨市场一体化。

      压轴分享是“全屋新场景,智能新生活”主题圆桌。光莆集团技术总监陈庆梅、小鱼美安家创始人兼CEO柯晓波、JoyDigit CEO赵锴、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缪国四位行业专家及优秀企业家,围绕智能家居、智能化转型升级、场景化体验和一站式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而精彩的行业讨论。

      此次未来智能化商业峰会厦门站由涂鸦智能联合《财经》杂志、《全球智能化商业》共同举办。主办方会后表示,下一站将于1026日在深圳举办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届时将邀请全球顶尖企业家和行业专家共襄盛举,流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