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你是如何看待智能家居产品的?

    你是如何看待智能家居产品的?

    产品资讯2018年10月15日
    分享

    智能家居,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好像似乎只有智能马桶走在比较的前面,其他的一些家电家居没有多大的动作。智能马桶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它能有效的解决很多问题,尤其是在一些疾病上面。也是符合无纸化厕所的理念,在浙江台州,被称为智能马桶的制造王国,而他们的公共厕所都是进行了装修,并且配备的都是智能马桶。

    但是因为一些事情的影响,我们国人对智能马桶存在着很大的误解,觉得国外的东西就是比我们的好,要转变这个思想真的比较耗时间的。为什么说智能马桶是走在前列的,因为它的使用是完全脱离了手纸,通过按键来控制所有的流程,对于很多不方便的老年人是有着很大帮助的。

    它的这种设计值得推广,却因为价格的因素把非常多的消费者挡在了外面。光一个智能马桶盖都要两千多,如果是那种一体的,价格在几千块钱。相比普通的抽水马桶,价格是翻了很多倍的,也因为这样,一般的家庭很少买的起。

    而像空调、电视、电风扇等常用家电,好像是没有多大的改进。不过一些新颖的家居也是出现了,比如扫地机器人、智能音箱等,实际的效果好像是没有多大的作用。

    既然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那在未来,肯定是非常具有发展潜力的。比如最重要的窗帘,我们不管住在什么的地方,窗帘是肯定少不了的。那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有极大的可能是直接抛弃掉这个窗帘的。如果窗户有那种调节进光量这个功能,或者是可以模拟太阳的升起和降落。

    还有家里的所有东西都是接入到一个系统里面,通过这个系统来控制的,也可以把我们的爱好和偏向输入进去,这样可以更加的感受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就现在的情况来说,要实现这一步还有非常大的挑战,让所有的东西都具备智能,它首先要面临一个问题是芯片问题。

    3月份的一些事情中,我们是看到了我们的短板,没有核心的技术,是随时会被打击和找你的事情。因此很多家电企业纷纷宣布要进入芯片这个行业的,其次应该是一个统一规范的问题,那么多的商家都在研发,那必定得有一个标准,就像关于5G的标准一样,得几个较大的厂家来共同制定,这样不至于像手机的充电口有多种多样的那种情况。

    试验研究出来以后,再投入到民用,这个过程也是比较复杂的,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不然研究出来,没有消费者,那就浪费了。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有技术不一定有市场。不过在始终坚信智能家居的前景是非常巨大的,希望这些智能家居产品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

    来源:百家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