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会展中心 > 拾起卖助力建设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论坛

    拾起卖助力建设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论坛

    会展中心2018年10月09日
    分享

    2018913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中国城市报联合举办的智慧城市与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始人陈贵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并致辞。

    专题论坛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慧行业与未来科技、智能基础设施与人工智能运用等极具现实意义的焦点话题展开探讨。

    智能制造科技创新

    拾起卖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奕先生受邀参加论坛并致辞,作为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制造创新升级中应用成果突出、经验丰富的企业代表,陈奕先生在论坛上介绍了拾起卖将智慧逆向物流应用于废弃物回收利用的经验,并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和相关技术问题做了分享交流。

    陈奕先生在分享中讲到,城市也同人一样,会有吃喝拉撒的问题:吃喝代表着资源能源的投入和消耗,拉撒就代表着废弃物的排放和处置。目前垃圾围城问题严重,给城市带来了严重危害,垃圾分类对实现垃圾减量、减轻垃圾处置压力、减少生态影响和破坏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面对这样的问题,拾起卖通过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打造废弃物城市逆向物流体系,建立由智能回收终端、车载移动回收站、中转集散基地、高效物流配送等构成的完整供应链条。通过建设特色废弃物城市逆向物流体系,形成城市废弃物大数据和云系统,为城市提供废弃物综合管理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持,为智慧城市、美丽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近年来,在自动化技术、系统工程与人工智能等学科互相渗透、飞速发展的情况下,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和发展突飞猛进,并与诸多行业融合发展,形成了强大的创新驱动力,为智慧城市建设也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本次论坛中,社会各界专家领导、企业界代表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慧行业与未来科技、智能基础设施与人工智能运用等焦点话题展开探讨,极具现实意义和实用价值。

    未来,拾起卖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为传统再生资源行业带来新面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