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超六类网线与超五类网线施工安装需注意的四大区别

    超六类网线与超五类网线施工安装需注意的四大区别

    产品资讯2018年09月18日
    分享

      按照电气性能的不同,双绞线可分为三类、五类、超五类、六类和七类双绞线。不同类别的双绞线价格相差较大甚至是悬殊,应用范围也大不相同。我们最常见的就是超五类网线及超六类网线,那么,这两种网线在安装时有哪些区别?

      
      一般来说超五类网线适用于百兆网络,而六类网线适用于千兆网络,同时兼容百兆网络。正常来说,超五类非屏蔽双绞线是可以达到千兆网络的传输要求的,但需要高昂的特殊设备的支持才能达到千兆网络。
      
      目前来说,超五类网线只是当百兆网线来用,实现桌面交换机到计算机的连接。但是超五类网线不能作为千兆网线,即使在很短的距离,都会出现不稳定发情况。所以要使用千兆网线的话,还是选择六类网线比较好,因为千兆网有其严格的标准,从材料上直径、绞距度等,都需要达到规定的标准。
      
      那么,六类网线在满足千兆网的标准,在施工安装的时候,与五类有什么不同呢?超六类网线与超五类网线施工安装需注意以下四大区别


      1、拉力
      
      在线缆接线施工时,线缆的拉力有一定的限制,拉力为9kg左右。否则拉力过大会破坏线缆对绞的匀称性。
      
      2、保护层
      
      在接头处,线缆的外保护层需要压在接头内耳不能在接头外,虽然线缆是受到外界拉力的时候整个均会受力,但若外保护层压在接头外,则受力的将主要是线缆和接头连接的金属部分。
      
      3、余线
      
      如果在2个终端间有多余的线缆,应该按照其需要的长度将其剪断,不能将其卷起捆绑起来。
      
      4、理线
      
      由于六类线缆的外径要比一般的五类线粗,为了避免线缆的缠绕,在管线设计时一定要注意管径的填充度,一般内径为20mm的线管可以放2根六类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