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综合布线如何正确摆脱电磁干扰?

    综合布线如何正确摆脱电磁干扰?

    产品资讯2018年09月07日
    分享
      综合布线项目在设计初期经常会面临非屏蔽系统和屏蔽系统选择。除了考虑实际项目成本以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环境因素:电磁干扰场强。
      
      当综合布线区域内存在的电磁干扰场强低于3V/m时,宜采用非屏蔽电缆和非屏蔽配线设备。
      
      当综合布线区域内存在的电磁干扰场强高于3V/m,且用户对电磁兼容性有较高要求时,可采用屏蔽布线系统和光缆布线系统。
      
      如何摆脱电磁干扰
      
      1、屏蔽系统
      
      通常意义讲,屏蔽系统的作用是保护屏蔽系统中传输的信息不受干扰和不泄露,同时也是为了防止线缆中传输的信息对其他设备造成干扰。屏蔽系统的根本目标是防止数据受到潜在的电磁干扰 (EMI),实际应用环境比如国家军事基地和医院的CT室和核磁室。
      
      我们知道,双绞线是由一对相互绝缘的金属导线绞合而成。采用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抵御一部分来自外界的电磁波干扰,也可以降低多对绞线之间的相互干扰,通过互相抵消正负信号,进而实现电磁兼容性。规范标准的屏蔽布线系统无疑将改善非屏蔽系统上的信号完整性。
      
      需要注意的是屏蔽布线系统的屏蔽层应保持可靠连接、全程屏蔽。通常屏蔽配线设备安装的位置,应就近与等电位联结端子板可靠连接。接地不良的屏蔽系统,实际上会比非屏蔽系统提供更差的性能水平。最坏的情况是,屏蔽本身可能会成为一个辐射源,生成电流接地环路,或接收周围辐射,向相邻的数据电缆发出有害干扰。
      
      综合布线如何正确摆脱电磁干扰?
      
      2、如何选用屏蔽布线系统
      
      在选择屏蔽布线系统时,选择整体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也很重要。采用不同系统的混合组件,可能会因阻抗不匹配而导致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屏蔽系统的成本,包括所需的额外安装工作,通常较同等的UTP解决方案高20%~30%左右。
      
      综合布线电磁干扰
      
      另外我们在选用屏蔽布线系统时,为防止雷击的瞬间产生的电流与电压通过对绞电缆引入配线入口设施,对配线设备和通信设施产生损害,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入口设施应选用能够加装线路浪涌保护器的配线模块。
      
      当前国内布线行业,可以提供优秀屏蔽系统的品牌众多,但是稳定的屏蔽系统才是客户需要的,目前河姆渡平台国内品牌如AIPU、奥卡斯等,国外品牌如:康普、罗格朗、普睿司曼等,屏蔽系统支持超五类至7类,所有产品均经过我们检测部门严格的测试流程,完全支持不同项目、不同客户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