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无线控制器的作用|无线控制器如何连接

    无线控制器的作用|无线控制器如何连接

    产品资讯2018年08月17日
    分享

      无线控制器有什么作用?应该如何连接无线控制器?无线控制器(Wireless Access Point Controller)是一种网络设备,用来集中化控制无线AP,是一个无线网络的核心,负责管理无线网络中的所有无线AP,对AP管理包括:下发配置、修改相关配置参数、射频智能管理、接入安全控制等。简单来说就是传统的无线局域网由于存在着局限性,已经不能满足那些无线网络规模比较大,而且非常依赖无线业务的高级用户。这些高级的企业用户对新一代的无线网络提出了新的特性要求。首先,无线网络需要的是整体解决方案,能够统一管理的系统;其次,无线网络实施要简单,如能够通过工具自动地得出在什么位置放置AP最好、使用哪个频段最佳等;再有,无线网络一定是安全的无线网络,这是最重要的;另外,无线网络要能够支持语音和多业务。基于这种需求,诞生了新一代的基于无线控制器的解决方案无线控制器。


    无线控制器的作用

      
      无线控制器的作用
      
      无线控制器的作用是在WLAN与Internet之间起到网关功能(在路由器之上),将来自不同接入点的数据进行汇聚、接入Internet。接入点(AP)的作用是完成无线接入,它可以通过网络标志来控制用户接入。
      
      无线控制器AC比AP更高级,在无线网络中担任管理者的角色,无线控制器AC还要充当客户端完成有线网络中的一系列功能(例如鉴权,认证等等)。但是无线控制器AC并不是一种在802.11协议族中规定的WLAN设备,而是作为具体应用中对协议的补充,并且其价格远远超过普通的接入点(AP)设备。因此在只使用少量AP的小规模无线网络中,采用昂贵的无线控制器AC设备是很不经济的。
      

      工业级无线控制器终端可以直接替代传统有线变送器实现无线模拟量采集和传输,解决了有线方案施工繁琐、设备后期维护成本高的难题。与传感器、变送器、PLC、DCS、变频器、智能仪表等配套使用,已经成功的应用有:无线石油钻井架井绳张力无线传输设备;   泵房变频器无线调速控制; 无线锅炉房设备监控、钢铁厂监控设备、灌浆设备无线控制遥控;  无线电力变压器油温无线监控;无线橡胶厂硫化生产工艺无线监测系统。


    无线控制器如何连接

      
      无线控制器连接
      
      基于无线控制器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强大的接入可以控制策略包括以下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系统可以提供多标识的用户的接入验证功能,当无线用户进入无线网络以后,一般情况都不能直接拿到一个可以访问网络的权限,在无线用户要取得接入网络的权限的时候,系统必须验证用户的身份,目前无线系统支持各种用户认证的方式802.1、WEB认证、MAC、SSID、VPN多种标识的认证方式,配置非常灵活,而且可以集中配置。
      
      其次,系统可以提供统一的加密功能,系统能提供的加密功能包括WEP、WPA、WPA-PSK、WPA2等多种加密方式,而且所有的配置都可以通过无线控制器全局配置。
      
      Fit AP和无线控制器系统保证了所有无线用户在不同的VLAN(Layer3)或者在不同的AP上漫游时不需要进行重新认证及重新初始化加密进程,可靠实现安全的无缝漫游。
      
      再次,无线控制器提供强大的访问列表功能,结合内部的验证数据库,可以为不同的组/用户,以不同的验证方式为基础,赋予不同的访问功能。在传统的网络中,有线局域网络和无线局域网是两个相对独立的系统,因此是无办法实现基于无线用户的访问列表控制的。而无线控制器作为连接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桥梁,通过其自身的网关作用,可以实现灵活多样的有线和无线用户的互相访问控制,配置相当灵活。
      
      无线控制器在管控平面的处理工作,实际使用环境下还和诸如无线安全、终端及应用识别、空口调优、热备同步等等功能有直接关系我们在无线控制器连接的时候,这些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