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服务器是什么?服务器与普通电脑之间有什么区别?

    服务器是什么?服务器与普通电脑之间有什么区别?

    产品资讯2018年07月30日
    分享

      对于服务器我们可能见到的少,但是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却少不了服务器了,像在我们每天玩的游戏、看头条、聊QQ微信等等,其实都是通过服务器来实现的。因为服务器一般都是放在机房里面的,所以平时很难接触。但是,我们应该了解一下什么是服务器?我们有哪些信息被服务器所掌握着?服务器与普通电脑之间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服务器?
      
      服务器是提供计算服务器、网络服务的设备。服务器和电脑一样由CPU、硬盘内存、系统总线等组成。比如我们访问一个网站时,点击这个网站会发出访问请求,服务器会响应服务请求,并相对应地进行处理,反馈相对应的数据。所以服务器要有稳定可靠的服务,这样才能保证用户访问过程中不会由于服务器问题,导致用户无法正常访问。
      
      服务器除了可以提供网络服务外,还可以用来储存数据。很多企业会购买服务器来存储数据,比如共享单车的运营数据,企业的私密文件等。用服务器来存储数据不仅安全而且还可以共享数据。
      
      服务器功能其实和电脑差不多,根据服务器所提供的服务不同,其配置环境不同也分为web服务器、文件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那么,服务器与普通电脑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服务器和电脑的功能是一样的,我们也可以把服务器称之为电脑(PC机),只是服务器对稳定性与安全性以及处理器数据能力有更高要求,比如我们每天浏览一个网站,发现这个网站每天24小时都能访问,为什么呢,原因在于网站服务器不能关闭,要保证长时间稳定运行,并且要承受很多人同时访问,因此服务器在稳定性、质量以及性能方面要比普通电脑有更苛刻要求。
      
      除了硬件性能指标不同外,在系统方面也很不相同,一般我们电脑是使用windows XP或者windows7等系统,但服务器一般使用windows 2000、windows 2003、windows 2008以及Linux等服务器系统,内部界面与windows xp类似,只是里面多了一些服务器应用软件。其中Linux系统更复杂,多数采用dos命令操作。
      
      确切的来说,服务器是能当普通电脑使用的,服务器由于是长期不间断运行,在散热,外观方面与普通PC电脑有所不同。又因其配置高,扩展性好,所以在性能方面非常优异。服务器一般会安装专门的服务器级别的操作系统,然后来架设WEB服务。个人PC电脑具有的功能,服务器也具有;如果把服务器安装上显卡,普通PC操作系统,在外接个显示器,然后是可以当做普通PC机使用的,由于其硬件配置高,因此服务器当做电脑用的话,性能会比普通电脑高很多。但是造价也会比较高,我们现在使用的服务器,一般都是租用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