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车牌识别系统未来能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各物流中心得到广泛应用

    详解车牌识别系统未来能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各物流中心得到广泛应用

    产品资讯2018年07月26日
    分享
      车牌识别系统的识别率越来越高,打造智慧交通、提高通车速率的作用优势得到了广泛的认可,那么未来车牌识别系统会如何发展呢?我们最看好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各大物流中心能否采用车牌识别系统,提升效率。
      
      目前,我国在高速公路建设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一条条高速公路或在规划、或正在建立、或已经建成通车,高速公路交通已经是四通八达。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周边,已经形成了密集的高速公路网络线,保障城市交通出行的方便、快捷。然而, 随着一条条高速公路的建成,也意味着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的增多。我们知道,高速公路设定收费站就是为了更好的协助交警对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进行规范管理和收费管理。这本来是无可厚非的,但是随着我国人均拥有车辆的不断增加,每天通过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的车辆也在不断的增加,这是,由于很多高速公路收费站依旧采用传统的车牌识别登记与收费管理,导致了在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总是经常出现堵车等状况发生,特别是每当放假期间,涌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增多时,这种堵车现象就十分的明显。以春节放假为例,高速公路出入口堵车堵个7、8个小时都是十分正常的,这种堵车状况严重影响高速公路的运行。在此背景下,如何提高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的收费效率与通车效率,保障收费站出入口畅通无阻,也成为交警部门或时高速公路运营公司都面临的巨大难题。


    详解车牌识别系统未来能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各物流中心得到广泛应用


      车牌识别系统的应用将可以有效帮助交管部门和高速公路运营公司解决这一难题。一方面,车牌识别系统可以快速识别进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车辆的车牌、车型等信息,与传统车牌识别登记速率相比,提高了90%以上的识别效率。高效的识别效率保障了车辆能够快捷的通过收费站出入口,以惠顺车牌识别系统的应用为例,当车辆进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时,车牌识别系统的摄像单元就能快速读取车辆的信息,并通知车牌识别系统的道闸单元为车辆进行放行,使得车辆通过收费站出入口时无须停车就能快速通过收费站。另一方面,车牌识别系统支持多种在线与脱机电子收费模式,车主可通过各种电子支付方式进行缴纳高速公路过路费,方便、快捷,无须停车等待收费站收费人员进行收费与找零。如此,车辆进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通车效率也能得到极大的提升。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站通车效率的提升无疑也将提升车辆进出高速公路的速率,避免因为进出高速公路车辆较多时,因为低效率的传统收费模式而导致的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
      
      物流中心是商家经营商品储存、运输、包装、加工、装卸、搬运的重要场所,因此,物流中心每天进出的车辆都非常的多。如何更好的控制这些车辆的进出、保障物流中心出入口不会出现拥堵现象就成为了很多物流中心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在此背景下,车牌识别系统的应用将让各大物流中心实现更加智慧的管理与控制,轻松解决物流中心出入口出现拥堵现象的难题,所以未来车牌识别系统必将会受到各大物流中心的欢迎与使用,并且是普及应用。
      
      物流中心在引进车牌识别系统后将让物流中心出入口的通车速率得到极大的提升。一方面,车牌识别系统能够快速通过车牌识别技术判断物流中心出入口车辆的信息,无需物流中心工作人员对出入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另一方面,车牌识别系统在快速识别车辆信息后便直接反馈到车牌识别系统的道闸单元,并给出开闸放行的指令,让车辆在经过出入口时无需停车就能快速通过物流中心出入口。从车牌识别到开闸放行,车辆通过物流中心出入口所用的时间基本在1-5秒内完成,相比于传统人工道闸控制,车牌识别系统可以让物流中心出入口的通车速率提升50%以上。
      
      车牌识别系统的发展将来肯定能运用于更多的地方,但是首先要保证的是产品质量与服务,我们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涵盖行业内所有的车牌识别产品品牌,保证正品,保证低价,60天包退换,是您的安心首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