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门禁系统有哪些分类|应该如何选型?

    门禁系统有哪些分类|应该如何选型?

    产品资讯2018年07月18日
    分享

      从传统的钥匙门锁,到现在的智能化门禁系统,人们的安防意识在逐渐的升高,门禁系统也在逐渐的便利化。在携带、遗失等情况时的处理更加方便,无须更换大量门锁和钥匙,仅需要在软件中作出相应操作即可。与监控、报警等安防方式相比,门禁系统化被动为主动,将安全隐患直接排除在管制通道之外。除此之外,门禁系统的种类越来越多,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那么应该如何选择呢?首先,我们要先了解门禁系统的分类。


    门禁系统有哪些分类|应该如何选型?

      
      根据不同的应用领域,在安全性,易用性等方面需求不同,门禁系统随即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发展进行了分类。
      
      一、根据进出门的识别方式不同,分为密码识别、卡片识别和生物识别三大类。
      
      1、密码识别:顾名思义是通过输入密码的正确性来识别进出权限,优点是操作方便,无需带卡;缺点是密码容易泄露,安全性不高,无进出记录,只能单向控制,按键容易损坏,失灵。
      
      2、卡片识别:通过读卡或读卡加密的方式来识别进出权限,卡片又包括磁卡和射频卡。磁卡的优点是成本低,一人一卡,安全性一般,有开门记录;缺点是卡片,设备有磨损,寿命较短,卡片容易复制,卡片信息会因外界磁场丢失而无效。射频卡优点设备无接触,开门方便安全,寿命长,安全性高,有开门记录,可实现双向控制,卡片很难被复制。缺点是成本较高。
      
      3、生物识别:是通过检测人员的生物特征来识别进出权限,如指纹识别、人脸识别、静脉识别等。优点是安全性极高,无需携带卡片;缺点是成本很高,识别率对安装环境和使用者有要求。
      
      二、按设计原理可分为一体机门禁和门禁控制器两大类。
      
      1、一体机门禁是集LCD显示、按键、卡识别或生物识别于一体机的门禁设备,属于单门门禁,通常安装于门外,操作灵活易用。
      
      2、门禁控制器又分为控制器自带读卡器和控制器与读卡器分体两类。控制器自带读卡器的缺陷是门禁控制器必须装与门外,部分控制线可能露在门外,无需卡或密码可以轻松开门,安全性不高;控制器与读卡器分体的,只有读卡器的线路在门外,其他控制线均在门内,而读卡器传递的是数字信号,因此,无效卡片或密码任何人都无法进门,安全性较高。
      
      按门禁系统与计算机通讯方式划分有分为RS485通讯、TCP/IP有线和无线通讯。
      
      ①RS485通讯方式通常用于小系统,通讯线路专用,稳定性较好;缺点是一旦设备的安装位置固定后,很难更换计算机的中心管理位置,不易实现异地或网络控制。
      
      ②TCP/IP有线和无线通讯,是目前门禁系统与计算机服务端应用较为普遍的通讯方式,优点是管理中心可以随时变更,尤其是无线通讯免布线,降低成本,且很容易实现异地管理及与其他安防管理系统集成一体,进一步提高安全性;缺点是系统通讯的稳定性依赖于局域网的稳定,适用于大型门禁管理系统和分散型的单位使用。
      
      门禁系统是一种安防管理系统,高度的稳定性,多种通讯方式结合,实现安防设备间的互联和系统整合,保证设备的灵活性和扩展性是选型的重要方面。那么,对于门禁系统,我们应该如何选型呢?
      
      一、从产品类型方面选型
      
      如脱机独立门禁机和联网门禁机方面。独立门禁机通过主卡、副卡,或者密码键盘设置进出权限,优点是布线施工方便,价格便宜,缺点是没有个性化的出入权限管理,没有进出记录查询,仅具备基本的门禁功能,门多时,设置较复杂。联网门禁机可通过后端服务器的管理软件设置进出权限管理,设置强大的门禁管理功能和权限,可实时监控进出门禁情况,查询记录,门越多,管理越方便,安全性高;缺点是布线较多,价格较独立门禁机高。
      
      二、从功能方面选型
      
      从生物识别门禁设备和卡片识别门禁设备,如指纹识别一体机,或读卡器,安全性极高,且无需带卡,避免漏钥匙而无法开门情况,缺点是成本高,对安装环境和使用者有要求;卡片识别成本低,缺点是有被复制卡片的风险。从带LCD显示屏门禁机方面,LCD显示更易于人机交互,更人性化,缺点时LCD寿命短。
      
      三、从产地方面选型
      
      中国的门禁产品发展到至今已相当成熟,也许国外的门禁产品也非常成熟,部分国外品牌的稳定性较中国部分品牌好,但并不一定适合中国的实际应用,如价格问题,使用习惯问题等等。又或者部分中国品牌的稳定性会比国外品牌好,因此,具体应用环境根据实际来选择。
      
      随着感应卡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门禁系统也得到了飞跃式发展。但是不管如何,都是根据用户的需求在变化。所以您的设备在选择上只要是用户能够接受的就是最好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