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智能化门禁管理系统设计原则是什么?

    智能化门禁管理系统设计原则是什么?

    产品资讯2018年07月18日
    分享
      门禁系统主要负责对安全防范区域内各场所的人员出入控制管理,用于加强内部管理和重点场所的自动安全防范。持卡人进门时将卡片接近读卡器,合法卡信号通过控制器认证后,电锁自动打开,非法卡被禁止访问。出门时只要按动出门按钮,电锁自动打开(或双向读卡出门)。系统可实现对门权限的明确限定,并对人员的进出情况进行记录,以备查询。也可以通过联动来实现对其它设备的控制,如消防联动、灯光和空调等控制。那么,这种智能化门禁管理系统的设计原则是什么呢?在设计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智能化门禁管理系统设计原则是什么?


      一、可靠性和稳定性设计:
      
      在系统设计的各个方面充分的考虑了可靠性和稳定性,网络设计采用上位TCP/IP下位RS485的网络结构,集两种通讯优势于一身。在设计方面,采用容错设计和开发计算结构。在设备选型方面,保证软件、硬件的兼容性,采用成熟的技术和产品。
      
      二、易维护性设计:
      
      1、控制器支持SD卡存储,当某个控制器损坏时,可通过SD卡将原控制器的控制数据和管制数据直接克隆到新的控制器中,快速处理故障。
      
      2、应用软件支持在线升级。
      
      3、支持远程诊断,设有远程诊断模块,当现场应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时,在用户开启远程诊断的前提下,服务人员可通过远程诊断模块,结合现场控制器环境、数据库环境、设置环境进行跟踪,最快速度的解决系统故障。
      
      4、 控制器具有程序检测程序,当控制器由于元器件故障、程序原因等导致不能正常工作时,程序自动激活,立即在1秒内重启控制器,使控制器进入安全工作模式,首先保证基本应用的正常运行,然后通过通信端口将故障实时通知给管理软件,产生警告。
      
      三、系统开放性设计:
      
      系统需要与消防、安保等系统实现联动控制。提供设备的集成接口,系统通过对设备管理以动态链接库的方式对外提供。提供应用的集成接口。系统应用软件包含一套标准的应用软件级集成模块,支持Sybase、Oracle、SqlAnyWhere、SqlServer、FoxPro、Paradox、Excel、Txt、Access、Dbase等等所有遵循ODBC接口规范的数据容器,通过导入导出功能实现应用软件级的集成。系统内的所有运行记录和报表都可以通过Excel和TXT的方式直接导出到指定的目录。
      
      四、系统方便性设计:
      
      1、系统数据采用自动同步机制,当有数据需要在应用软件和智能卡控制器交互时,由系统自动同步在后台自动完成,例如,挂失一张卡片,操作员进行挂失操作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对一卡通系统内所有子系统进行权限注销,而不需要由操作员进行黑名单的下载。
      
      2、系统具有数据自动上传机制,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刷卡记录、事件记录、报警记录等,均由控制器主动实时上传至应用软件然后入库,而不需要操作员进行数据采集。数据自动上传机制一方面使操作员的管理简单化,另一方面,由于数据采用自动触发上传,使得应用软件无需对控制器进行遍历访问,对性能上得到了质的提高。
      
      五、系统可扩展性设计:
      
      考虑今后发展的需要,本系统及产品具有容量与处理能力等方面的可扩展性。
      
      六、系统解决方案
      
      门禁子系统的目的:通过读卡器辩识,只有经过授权的人才能进入受控的门禁管理点,读卡器能读出卡上的数据并传送到门禁控制器中,门禁控制器经过卡片有效性判断后通过继电器跳变将操作电控锁开门。
      
      智能门禁管理系统将IC卡与电子锁有机结合,进而由IC卡代替钥匙,配合电脑,实行智能化管理,有效的解决了传统门锁的多种不足,其强大的扩展功能更是会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方便。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1、在通行门上安装门磁,这种方式是一种非常行之有效的监控方式,当通行门开、关时,安装在门上的门磁感应器,会向系统监控管理中心发出该门开、关的状态信号,同时系统监控管理中心将该门开、关的时间、状态、地址,记录在系统数据库中。
      
      2、在需要监视和控制的通道门(如:楼梯间通道门、防火门、弱电井门等)上,除了安装门磁开关以外,还要安装电动门锁,系统监控管理中心除了可以监视这些门的状态以外,还可以直接控制这些门的开启和关闭,
      
      3、在需要监视、控制和身份识别的门上除了安装门磁开关,电控锁,还要安装读卡器。采用感应式读卡器进行出入控制。
      
      4、接入火警系统信号输入,与火警系统联动。
      
      以上这些都是我们在设计智能化门禁管理系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一些原则性问题,如果您想要直接的购买产品,只需要在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上选购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