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2021全球半导体产业(重庆)博览会

    2021全球半导体产业(重庆)博览会

    行业活动2021年02月25日
    分享
      2021全球半导体产业(重庆)博览会
      
      时间:2021年5月6-8日
      

      地点: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一、基本信息


    时间:2021年5月6-8日
      
    地点: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周期:一年一届 主题:众智汇“芯”  创越极技
      

    规模:30000㎡ 展商:500+

    二、组织机构(排名不分先后)

    支持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国电子学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半导体行业协会     
      
    重庆市电源学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 
      
    重庆市集成电路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合会
      
    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联盟
      
    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协会    
      
    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
      
    深圳市半导体行业协会   
      
    天津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
      
    大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   
      
    四川省电源学会   
      
    合肥市半导体行业协会  
      
     深圳市电子商会
      
    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 
      
    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重庆市福祥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三、展会优势

      1、半导体产业的重要性


          作为中国新兴产业,半导体行业正在政府政策大力支持、人才储备充足、企业大举投资推动的大背景下加速发展。今天半导体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各种高新技术升级的基础,渗透于各种顶尖技术领域,而中国是半导体消费大国,每年的消费量占全球消费量的三分之一。
     
      2、地区优势--成渝双城经济圈

          当前我国发展的国内国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有利于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战略地区。
      
      3、内循环经济未来的明星之城--重庆

          重庆作为全国工业门类齐全的制造业重镇,是我国现有四个直辖市之一。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正好处于版图的几何中心,承东启西,连接南北,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重庆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全面推进成渝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 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过程中,将形成较强的区位、产业、通道、综合成本、资源禀赋、体制机制政策等后发优势。作为国内发展大规模集成电路最早的城市之一,目前初步建成IC设计、晶圆制造、封测及原材料配套等全流程体系。重庆正积极构建以“芯屏器核网”为主的电子信息全产业链,未来重点发展功率半导体存储、汽车电子、数模混合、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领域,争取到2022年建成千亿级集成电路集群。随着重庆市电子信息、汽车制造两大支柱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将为集成电路产业带来巨大市场需求和平台。

    四、同期活动

     (一)同期会议论坛
      
     第三届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 集成电路设计技术论坛 先进封装与测试技术论坛
      
     AI+5G+IOT论坛
      
     半导体创新材料以及设备论坛
      
     半导体与汽车智能网联技术论坛
      
     半导体创新投资发展论坛 新品发布及技术研讨会


    五、上届展会回顾

      (一)参展情况
      
      2020年10月14-16号展会以“芯”动力、新发展为主题成功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聚集国内外超300家的知名企业参展,展示面积达15000㎡。参展的知名企业包括万国、西门子、平伟集团、联合微电子、华大、赛迪、赛宝研究院、雅讯电源、深圳电子商会及会员单位、大族激光、大华无线电、天瑞仪器、安博电子、烟台一诺、中电科、荣耀、威科赛乐(先导集团)、广州广钢、南平市三金电子等。汇聚华天科技、矽品、华为海思、紫光、美的、京东方、长安、阿里巴巴、京东、比亚迪、中国兵器、重大、TI等50余个专业采购团以及13620名观众观展关会。
      
      (二)同期论坛
      
      展会同期召开第三届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同期举办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材料、AI+5G+IOT、晶圆级先进封装、特色工艺、半导体投资等分论坛,邀请了中国电子学会、重庆市半导体协会、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市电源学会的领导以及西门子、联合微电子中心、威科赛乐(先导集团)、达信(中国)、重庆平伟等12家企业到现场演讲。吸引了长安、东芝、华为、中电科、超硅、SK、ASM、DISCO、中国航空航天、深圳电子商会及会员单位等8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2500余名观众到场洽谈听会,为行业客户在西南地区搭建最专业的半导体发声平台。


    六、目标观众群体

      智能汽车、笔电制造、智能手机、智能工厂、光通讯/光模块、智能交通、航天航空电子、智能家电、军工制造、轨道交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楼宇、仪器仪表、无人机、智能穿戴、集成电路制造、印刷电路板制造、安全测试、3C自动化,3D打印、平板显示、5G开发及应用等。


    七、本届展会亮点

      36㎡以上的参展企业可获得开展期间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演讲机会一次;并在新浪财经头条、半导体行业联盟、中国半导体论坛、芯榜、中国科学报、 Citnews科技资讯网、腾讯快报等50余家媒体推介贵司在我会的参展信息。


      参展费用
      
      精装标准展位(3m×3m) 国内企业RMB 12800/个 境外企业 USD 3500/个
      
      光地(36㎡起) 国内企业RMB 1200/㎡ 境外企业 USD 400/㎡
      
      广告费用
      
      封面RMB 50000 封底RMB 30000 封二/扉页RMB 20000
      
      拉封RMB 20000 封三RMB 15000 彩色内页RMB 10000
      
      桁架广告RMB 600/㎡ 墙体广告RMB 500/㎡ 礼品袋RMB 20000/千个
      
      展报RMB 3000/广告位/个 参观券RMB 10000/万张 证件吊绳RMB 30000/展期
      
      参展证RMB 20000/展期 参观证RMB 30000/万张,80000/展期(约3-4万张)
      
      大会诚征协办赞助单位,与大会同步宣传,详情请索取具体方案。 
      
      面积:30000平米  


    展品范围

      1、半导体企业:半导体设计、制造、封测、集成电路、嵌入式芯片厂商等。
      
      2、半导体材料:硅晶圆、单晶硅、硅片、锗硅材料、S01材料、太阳能电池用硅材料及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电子气体及特种化学气体、靶材、CMP抛光材料、封装材料、石英制品、石墨制品、防静电材、纳米材料等;
      
      3、半导体设备:半导体封装设备、半导体扩散设备、半导体焊接设备、半导体清洗设备、半导体测试设备、半导体制冷设备、半导体氧化设备、半导体生产加工机械和设备、半导体生产测试仪器和设备、单晶炉、氧化炉、离子注入设备、PVD、CVD光刻机、蚀刻机、倒角机、热加工、涂布设备等。
      
      4、半导体分立器:半导体分立器件、常规电子、功率器件、传感器件、引线框架等;
      
      5、半导体终端:EDA、半导体、集成电路应用与解决方案、器件产品与应用技术、IC以及商用信息终端的应用等;
      
      6、半导体光电器件:LPC光分路器件晶圆、光电集成芯片、电子光源、LED芯片、LED器件、LED封装及检测设备等;
      
      7、IC设计与产品:IC产品与应用技术、IC测试方法与测试仪器、IC设计与设计工具、IC 制造与封装;
      
      8、常规电子器件:电阻、电容、晶体、二/三极管、电位器、连接器、继电器、开关元件等。
      
      9、其它:科技/高新产业园区及科研院校、代理商、媒体、协会单位等。
      
      联系人:韩飞15320632579
      
      mail:298233172@qq.com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山茶路美悦星都A栋15-1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