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行业活动2020年07月30日
    分享
      后疫情时代,随着消费者被压抑的旅游需求逐步释放,旅游业正迎来复苏。对于景区来说,这一过程机遇与挑战并存。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旅行需求、方式等都发生了变化,景区能否快速洞察消费者的变化,进行运营策略的调整?同时,疫情倒逼加速了智慧景区的建设步伐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为景区的发展变革提供了极大的机遇。

      智慧旅游的特征

      1、以信息化为基础

      智慧旅游以高效、低碳的模式,实现物理资源与虚拟信息的全面互联互通,提供无处不在、触手可及的基础服务。

      2、以游客互动体验为核心

      智慧旅游通过智能化方式感知游客状态,进行深入分析,打造集需求采集服务交互、效果反馈于一体的游客互动新模式。

      3、以信息化管理为保障

      智慧旅游实现行业与管理信息大贯通,形成“敏感感知、准确判断、精确执行”的智慧化信息系统,对旅游活动进行检测、分析和控制。

      *本方案由四川映森系统集成设计工作室提供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IBMS智能建筑:

      每年可节约电费、水费15-20%; 每年可减少运维成本60万元以上。

      智慧旅游:

      提供景区门票管理、景区信息发布、旅游大数据中心等方案制作。

      提供深化施工图纸:

      进行IBMS系统、智慧旅游、综合安防、弱电等图纸绘制审核。

      图纸审核和工程核算:

      深化施工图纸完成进行图纸交底和工程量核算, 为招标做准备等。

      参与招标评审:

      映森设计为建设方提供了招标答疑,技术评审等工程支持管理工作。

      项目背景

      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主要分为几大功能区:产业孵化集聚区,旅游商业配套服务区,五星级酒店区域,及各旅游区。主要包括草原馆,产业聚集区,草原非遗馆,游客中心及配套等。

      智慧旅游解决方案目的:

      1、通过景区智能网络对景区地理事物、自然资源、旅游者行为、景区工作人员行迹、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进行全面、透彻、及时的感知;

      2、对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实现可视化管理;

      3、优化再造景区业务流程和智能化运营管理;

      4、同旅游产业上下游企业形成战略联盟,实现有效保护遗产资源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提高对旅游者的服务质量;

      5、实现景区环境、社会和经济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通过物联网,云计算等使其成为真正的智慧景区。

      整体解决方案

      综合安防系统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景区消费系统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车辆管理系统:

      在草原景区的主要道路,VIP入口、迎宾入口、次入口的关键路口设置卡口摄像机。通过车牌识别技术可以掌握客流、车流动态,查看车辆逆行告警等。通过电子指示屏、微信、手机APP、短信等接收路况信息。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建筑设备自动化管理系统

      在草原馆,游客配套服务中心、大棚区、温室、产业聚集区可配置设备自动化管理系统:

      1、电源管理:主要考虑公共照明及公共设备的集中管理;

      2、排水系统:检测水箱的超高水位、高水位、超低水位、运行状态、故障状态、切换状态、启停控制;检测集水坑的高水位、低水位;

      3、空调系统:空调机组、空调冷热水系统;

      4、冷热源系统:运行状态、故障状态、水温度、流量压力等。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建筑设备管理系统(设计思路)

      真正的实现草原景区管理的便捷,最大限度的节省能源,降低运行维护成本。

      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建设目标)

      实现草原景区管理的便捷、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降低运行维护成本。

      建筑设备管理系统(能耗监测)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以上方案为四川映森系统集成设计工作室所服务项目之一。

      映森设计成立于2006年。经过多年的专业打磨和行业积累,已形成一定的文化积淀和设计风格。现映森设计在成都、绵阳、深圳、西安4个城市设立工作室。

      映森设计入驻河姆渡开放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工程类、采购类、设计类的专业咨询服务,受到行业一致好评。欢迎广大客户进店咨询。

      映森设计店铺地址:https://shop.homedo.com/shopcenter?subdomain=shop11&shop_id=11
    智慧旅游:陈巴尔虎旗中国草原产业集聚区PPP项目
      河姆渡开放平台是河姆渡生态圈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商户入驻后,平台将为商户制定相应的运营策略,帮助商户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获得更广泛的客户资源,从而提升业绩。为企业的发展以及转型,提供更多支持与赋能。

      欢迎入驻河姆渡开放平台——现在入驻,享超值特惠!咨询电话:021-31063616(刘先生)

      河姆渡(homedo.com)工业互联,数字产业

      河姆渡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以数字生态服务智能产业。2015年8月创立于上海,同年11月正式上线,致力于为弱电、IT、信息化设施等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河姆渡正帮助用户不断优化采购渠道、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升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