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云计算发展白皮书:上海集中启动工业互联网项目

    云计算发展白皮书:上海集中启动工业互联网项目

    行业活动2020年07月31日
    分享
      28日,五大无人工厂项目、五个行业性工业互联网平台、五个工业互联网功能型平台在上海集中启动建设,以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的“工赋上海”行动正加速推进,2022年上海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将提升至1500亿元。

      这批新启动的工业互联网项目中,包括ABB机器人、汇众汽车零部件、上汽乘用车临港基地、诺玛高端智能液压、三菱电梯智能机器人仓库等一批无人工厂项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长三角G60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和推广平台等一批功能型平台,以及建筑、医药、科学服务、服装、食品等一批行业性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实现为工业互联网开发者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云计算发展白皮书:上海集中启动工业互联网项目
      上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正按下“快进键”。今年6月,上海发布《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升级实施“工赋上海”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计划到2022年,上海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实现从800亿元提升至1500亿元,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资源配置、创新策源、产业引领和开放合作的高地。

      1、工信部将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在29日召开的“2020可信云大会”上获悉,工信部将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还将采用资金、配套资源等鼓励措施,推动传统行业上云用云。

      微评:在当前的数字化形势下,如火如荼的新基建、稳步推进的数字化转型等工作,都为云计算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相关上市公司或收益。

      2、兴业银行新一代金融数据中心机房投产

      日前,兴业银行大厦(福州)机房(简称“鳌峰机房”)搬迁工作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天气影响,成功完成最后一批次物理搬迁,兴业银行鳌峰机房搬迁工作圆满收官,新一代高标准全国性金融数据中心机房建成投产。

      微评:数据中心机房是金融企业日常运营服务的“要塞”。兴业银行鳌峰机房可有力支持当前及未来兴业银行集团对数据中心实体环境的需求,保障集团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为兴业银行“商行+投行”战略实施与数字化转型夯实科技基础,是兴业银行的一个较大动作。

      3、2020年可信云大会云端开启,发布《云计算发展白皮书》

      7月29-30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可信云大会”在线上盛大开幕。会上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云原生发展白皮书》等一系列重量级成果,披露了可信云最新评估结果。

      微评:经过数年发展,可信云评估已经成为衡量云服务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评估内容涵盖基础服务和软件、云网融合、云边协同、安全运维、行业云等众多领域。对于行业的发展是一个很大的助力。

      4、武钢大数据中心获国家最高等级认证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到武钢大数据中心现场颁发A级机房等级证书。

      微评:这意味着,武钢大数据一期数据中心通过了国家最新、最高标准机房等级认证,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通过CQC认证的第三方中立大数据中心。

      5、上海集中启动工业互联网项目,打造1500亿元规模产业高地

      7月28日,五大无人工厂项目、五个行业性工业互联网平台、五个工业互联网功能型平台在上海集中启动建设,以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的“工赋上海”行动正加速推进,2022年上海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将提升至1500亿元。

      微评:上海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正按下“快进键”,对于上海经济发展是一个很大的拉动,对于相关企业来说,是一个机会。

      前瞻观点

      新冠肺炎疫情对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的影响有其积极一面。未来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在安全性和正常运行时间方面进行不断优化。随着数据量至少增加三到四倍,对电源和机架的需求也在增加,并将形成24小时连续需求。

      —SpaceDC副总裁、全球市场业务发展负责人郑新华先生

      目前数据中心行业的确呈现出了以核心城市为点,逐步辐射带动周边的发展态势。从区位角度而言,核心城市,长三角,大湾区等地由于交通便利,且计算力需求迅猛,正在成为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火车头。

      —深圳市特发信息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兆程先生

      5G网络使大量“不可能”的应用变为可能,众多应用催生海量数据,带动数据中心业务市场规模增长,数据中心迎来新一轮爆发的最大推手是5G。

      —中达电通关键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产品处总监李南先生

      河姆渡(homedo.com)工业互联,数字产业

      河姆渡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以数字生态服务智能产业。2015年8月创立于上海,同年11月正式上线,致力于为弱电、IT、信息化设施等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河姆渡正帮助用户不断优化采购渠道、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升级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