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 行业活动 > Facebook因“泄密门”痛失重要客户,意大利最大银行“断交”

    Facebook因“泄密门”痛失重要客户,意大利最大银行“断交”

    行业活动2018年08月08日
    分享

    数据泄密门的恶劣影响进一步发酵,Facebook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欧洲客户。

    8月7日本周二,意大利最大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的CEO Jean Pierre Muster宣布,因认为Facebook“并未以道德的方式行事“,裕信银行将不在与Facebook有任何业务关系,直至Facebook有得当的道德行为为止。

    当问及是否上述决定和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引发的Facebook数据泄密丑闻有关,Mustier回答,是。他说,Facebook过去保证,不会利用用户的数据,可最终出尔反尔。

    彭博报道称,裕信银行的一名发言人解释,Mustier上述业务关系包括在Facebook平台的做广告和市场推广活动。路透报道指出,裕信银行方面称,终止与Facebook业务的决定是在今年3月末做出的。

    彭博称,Facebook的一名女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这是数据泄密门影响Facebook的最新迹象。自上月25日公布惨遭数据泄密门等冲击的二季度财报以来,Facebook股价已较财报公布当天收盘价跌去15%以上。

    周二当天,Facebook股价高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184.40美元,日内跌约0.7%,最终收跌1.01%,收报183.81美元。

    Facebook因“泄密门”痛失重要客户,意大利最大银行“断交”

    上月2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的营收和净利基本符合预期,但核心用户指标明显不佳,日活用户环比增速创最低纪录、北美活跃用户增长停滞、欧洲日活用户出现2014年初以来首次负增长。

    Facebook因“泄密门”痛失重要客户,意大利最大银行“断交”

    Facebook在公布财报后还预计,未来广告收入的增长将进一步放缓,部分原因是公司为用户数据私有化提供了更多保护,这会影响其广告业务。

    华尔街见闻当时文章指出,今年5月生效的欧盟最强隐私新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和3月爆出泄密门丑闻对Facebook的影响超出了华尔街预期。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在财报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也提到,GDPR实施是造成欧洲用户下降的原因。

    Facebook财报公布当天,公司股价盘后暴跌逾20%,市值一度较收盘时缩水1200多亿美元,创美股史上之最。

    今年3月,Facebook卷入“泄密门”。《纽约时报》等媒体揭露称,一家服务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获得了Facebook数千万用户的数据,并进行了违规滥用,并可能对选举结果产生了影响。

    见闻主编精选文章《市值抹去1260亿美元!一文读懂Facebook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认为,二季报是首次对Facebook“泄露门”事件的完整季度检验。一季报在“泄露门”发酵两周后就公布了,当时没有收到负面影响,不代表二季报也安然无恙。二季度是Facebook十四年成长史中最艰难的岁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