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MWC最滑稽“黑科技”诞生:给充电宝装上屏幕,就成了手机

    MWC最滑稽“黑科技”诞生:给充电宝装上屏幕,就成了手机

    高端访谈2019年02月28日
    分享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行业的盛会,MWC上既有各家优秀产品神仙打架,也汇聚了不少妖魔鬼怪。正当人们还沉寂在完美折叠屏的震撼和5G带来的未来畅想时,展会第3天,几乎预定本届大会“最滑稽奖”——如果有的话——的产品诞生了。

    这里说的是一款名叫Power Max P18K Pop的手机,这款手机滑稽在哪?首先,发布这款手机的厂商Energizer不仅名不见经传,甚至本身也不是手机厂商,而是一家移动电源品牌

    第二点……暂时不说,先来看看这台手机的配置。

    P18K Pop配备联发科P70处理器,支持6GB RAM +128GB ROM的储存空间,运行Android 9.0 Pie系统,和主流大厂手机相比,这算是中端配置;摄像方面,该机配备主流中高端机型的后置三摄,3个摄像头分别为1200万像素、500万像素、200万像素,Energizer并未透露3颗摄像头的功能,主摄+长焦镜头+黑白镜头的可能性较大,另外,摄像头模组也并未透露,如果定位中端,想来也不会是特别好的模组。

    值得注意的是,该机的正面、反面观感都相当不错,不知道是配备屏下指纹还是根本就没有指纹识别功能,后盖除了摄像头外再无开口,保持了整体美感。

    从前面看去更加惊人——这竟然是一款“真·全面屏”手机!P18K Pop正面屏幕上方并没有刘海,也没有美人尖、打孔之类的,这是一块像Vivo NEX一样的全面屏。在前置摄像头上,它的解决方案也和vivo NEX一模一样,采用了升降式方案,只不过P18K Pop把摄像头放在了手机中轴线上,看起来更像早前华强北厂家大象手机推出的那款ELEPHONE U2。

    事实上,看到这里,可能有人有疑问,这款手机还符合正常手机的定义,甚至算得上中端配置、高端设计的机型,前面说的滑稽到底滑稽在哪?

    在目前的手机中,最有感受度的卖点除了外观、性能、拍照就数续航,在市面上大多数中高端手机中,1天2充乃至1天3充乃是常有的事,这也是用户吐槽的重灾区。Energizer就是盯准了用户这个痛点,推出以续航为卖点的P18K Pop。

    据Energizer表示,他们这款手机续航高达50天,连续听歌时间可以达到4天,也就是96小时,还能提供超过48小时的视频播放时间。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他们配备的是18000mAh的超超超级大电池!等等,他们是怎么把这么大的电池塞到手机里的?

    这就是滑稽所在。

    前面说过,这台手机的前后观感都不错,然而,只要你将手机侧过来,所有美感将荡然无存,你看到的将是18mm的厚度。18mm是什么概念?以iPhone X 7.7mm的厚度算,这就是2台半iPhone X的厚度。侧面看起来就像一块砖头,或者说……一台充电宝。

    没错,作为一家移动电源厂商,Energizer根本没想过把大电池塞进手机,而是从事自己的老本行,先做出一台18000mAh的充电宝,然后给它装上SoC,装上屏幕,再装上摄像头,于是就有了这台可以拍照、上网的充电宝。

    据厂商透露,通过底部的USB C接口,P18K Pop可以快速为其他手机恢复电量,这就更像充电宝了……不过官方并没有公布这款手机的具体输出和输入能力,考虑到P70平台支持USB PD快速充电协议,应该整体的充电速度不会太慢。

    毫无疑问,这台手机成功解决了续航这个痛点,而且给出了满分答卷。不过,无数的经验证实,一台手机首先要好看,起码要能看,才有资格接着谈配置、拍照、续航……而在这台手机上,恐怕是个正常人,都不会觉得它和“美感”这个词有什么联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