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华为官方揭秘华为MateX手机8大亮点

    华为官方揭秘华为MateX手机8大亮点

    产品资讯2019年02月27日
    分享

    北京时间24日晚上,华为在巴塞罗拉的MWC2019会屏上发布的首款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一经亮相就引来惊叫一片。这款手机作为华为在手机技术、工业设计等方面的巅峰之作,更多地是华为向外界的一种实力展示。当然,这款手机预订的每月10W部出货量,也是实用范围内的一部量产机型,与完全的概念机也有本质不同。

      关于这部手机,华为官方对其进行了8大优点详细解读,具体笔者从个人角度简单解读分析一下,看看这部手机都有哪些真正的与众不同之处吧。

      首先,折叠屏的最大难点就是转轴设计,如何做到应力问题而又不影响显示等,是折叠屏手机设计的关键。目前华为Mate X上的这个转轴设计,从整个业界来看确实处于“牛逼”技术行列。

    不过折叠屏手机才是刚刚兴起的新事物,折叠处的寿命表现如何还没有相关数据能够验证,这种形态的手机到底是一种过渡手段还是一种终极形态,现在还在讨论之中。

      其次,华为Mate X在大屏与轻薄的平衡方面达到了当前的最佳工业设计水准。实际大家看看年前柔宇发布的那款全球折叠手机,再看看华为的这款,就知道设计的差距会有多大。即便是与三星刚刚发布的折叠屏手机相比,也以华为的这款更具颜值表现。

    第三,华为的麒麟980+巴龙5000基带组合,相比高通的骁龙855+X50基带组合在具体的5G表现方面要有很大优势,这是从两个厂商的5G基带芯片的硬件规格上决定。不过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外挂基带的5G手机都不是最好选择,今年的5G手机注定只是部分发烧友的尝鲜之作,一般用户还是等5G普及后,基带一体化集成到处理器芯片后再下手不迟。

      第四,华为说Mate X同时支持NSA/SA组网,只要使用Mate X,以后完全没有换手机的需要。但话说回来,至少在我们国家,5G的全面规模化没2年时间不太可能,而要达到SA独立组网,没5年时间也不太可能,这涉及运营商对2G、3G的退网及4G的处置等问题,现在有哪部手机能坚持两年时间不更换呢?!所以这方面更多是从参数性能方面的宣传。

      第五,安全防护全面升级,既有用户身份信息加密,也支持完整保护机制。这只算是整个5G技术下的普遍优势了。

      第六,华为Mate X由于有屏幕折叠,全新形态下的显示形式自然对操作体验有了全新要求,目前华为称新机有前所未有的交互体验,但这个就需要实际上手的操作体验了。而且从整个业界发展来说,以后的折叠屏手机随着形态的不同,各厂商必须与时俱进做到体验的跟进才行。

      第七,徕卡三摄双屏实时预览又前后摄一体成型。单就这个设计,必须赞华为一把,这可能也是目前全面屏手机流行方向上对前置摄像头进行归整的另一个有效解决方式。

      第八,55W超级快充,30分钟可充电85%。这个快充技术也是优势所在,不过相比于这款手机在5G和折叠屏上的惊艳,在硬件规格和续航表现上的优势已经只能算是亮点点缀了,暂时不成个人的关注焦点,更何况17492元的价格,也不是普通消费者所能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