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追忆40年光影记录?“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高端访谈在嘉峪关举行

    追忆40年光影记录?“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高端访谈在嘉峪关举行

    高端访谈2019年01月11日
    分享

    纪录片《南京大屠杀》嘉宾访谈对话。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929日讯(记者杨红丽)今日上午,由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和中视协行业电视委员会主办的“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高端访暨在嘉峪关大剧院举行。纪录片行业翘楚、一线纪录片人、获奖代表等近500余人,在主持人陈鲁豫的访谈中,共同回顾了40年中国电视纪录片的辉煌历程。

    访谈主持人陈鲁豫。

    访谈分别邀请了《莫让年华负水流》《望长城》《平衡》《迁徙的人》《绝境求生》《南京大屠杀》《大鲁艺》《如果国宝会说话》等优秀纪录片作品代表嘉宾,以小组为单位上台,与主持人对话、畅聊。并回顾了70年代的《说凤阳》,80年代的《莫让年华付水流》、90年代的标杆之作《望长城》《远在北京的家》《毛毛告状》等,再到00年的《故宫》《大国崛起》,以及2010年代表作《舌尖上的中国》《超级工程》《中国人的活法》《如果国宝会说话》《航拍中国》《第三极》等……无论在题材的挖掘,还是在形式的创新方面,行业纪录片都有较大突破,40年来,堪称是纪录片创作的黄金年代。涌现出一批具有生活广度、现实厚度、行业温度、思想高度的精品力作。

    来源:百家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