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大学学院 > 固态硬盘应该如何选购

    固态硬盘应该如何选购

    大学学院2019年03月18日
    分享

    固态硬盘(SDD)是基于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制成的硬盘, 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组成。近年来计算机硬件的飞速发展,计算机运行速度却提升缓慢,究其原因瓶颈出现在传统机械硬盘的读写速度上,所以为了提升电脑的速度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装备固态硬盘,那今天就让笔者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固态硬盘的优缺点以及应该如何选购。

    优点:

    读写速度快:固态硬盘不同于机械硬盘,不需要磁头在高速旋转的盘片上进行磁操作来进行读写数据,访问数据的时间及延迟远远超过了机械硬盘。其读写速度通常能达到500MB/s~1GB/s这个范围, 还有一些高端型号性能速度是普通的2倍以上。无论哪一种型号的固态硬盘其读写速度都比机械硬盘要快。

    低功耗无噪音稳定耐热:固态硬盘因为其构造原因没有机械马达和风扇,工作时噪音值为0分贝。在工作状态下能耗和发热量较低散热情况也较好。内部不存在任何机械活动部件,不会发生机械故障,能在70摄氏度环境下稳定工作。

    缺点:

    寿命有限:固态硬盘闪存具有擦写次数限制的问题,不过也不必过分担心。普通用户正常使用,即使每天写入50G,平均2天完成一次P/E,3000个P/E能用20年,正常情况下一台电脑几乎不可能保存20年的寿命。

    价格昂贵: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的固态更盘在速度和安全性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所以目前固态硬盘现在的价格是传统硬盘的3-5倍, 每单位容量价格是传统硬盘的5-10倍。

    选购:

    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用途选购不同容量的固态硬盘,固态硬盘的价格相较同容量的机械硬盘价格会高不少,对于预算有限的人来说固态+机械的硬盘组合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其次在购买时也应该注意自己的主板支持什么样的固态接口以及电脑预留的硬盘尺寸,常见的固态接口有SATA、PCI-E、MSATA等等,如果发生买来硬盘接口对不上的情况就很难受了。最后在购买时也应该了解想要购买的硬盘品牌以及运用了何种闪存颗粒,一般来说现在市面的硬盘运用的有四种闪存颗粒,这四种颗粒性能及寿命排序分别是slc、mlc、tlc以及qlc。一个良好的品牌对质量和售后更有保障

    如何选购固态硬盘你学会了吗,在未来伴随着固态硬盘技术发展, 闪存芯片密度会提高, 存储量将来会越来越高, 价格就不会像现在一样高高在上, 可以预见固态硬盘全面取代传统硬盘就在不远的将来。

    来源:可甜可咸的显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