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 2020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大会

    2020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大会

    展会展览2020年07月06日
    分享
      展会详情
      
      大会名称:2020中国(长沙)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暨2020人工智能+5G+物联网展览会
      
      大会时间:2020年10月10日-12日
      
      举办地点: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 2号4号线光达站直达)
      
      展会周期:一年一届
      
      展览面积:27000㎡
      
      展会背景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向纵深发展,以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并快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推动产业形态和分布的深刻变革,正在成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众多行业已经开始向人工智能演变,智能化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工业制造、汽车、交通、安防、金融、教育、医疗健康、电商零售、服务等行业企业、研究院所、高校及各级政府纷纷加大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部署。
      
      一、政策推进,人工智能产业腾飞
      
      自2017年3月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人工智能”一词首次出现,人工智能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我国在相关政策支持方面可谓开足马力。国家政策层层推进,自上而下逐步落实,产业发展目标明确,整体上形成资金、政策、产业生态全方面支持,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步入新阶段。
      
      二、湖南长沙,人工智能市场广阔
      
      近年来,从中央落实到地方,各省市纷纷出台相关规划,积极布局AI产业。湖南长沙,结合自身信息技术产业和智能制造工作的良好基础,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风口,于2018年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作为全市22条产业链之一重点推进。强大的计算机研制开发能力和高校科研优势是长沙发展人工智能的底气,目前,湖南长沙人工智能产业链初步形成,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均有代表性企业,产业总体水平来势好,发展后劲足。
      
      三、湘江新区 智创新高,区动中部
      
      湖南湘江新区是中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经过4年建设及发展,在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能机器人等智能产业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人工智能产业链发展势头良好,是推动长沙在更高起点上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倡议与战略的重要平台,也是湖南发展智能产业的一块沃土。以湘江新区为创新示范引领带动长沙雨花经开区、长沙天心经开区在人工智能产业链实现百亿级产业发展,打造中部地区智能产业创新示范高地!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顺应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推动和主导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产业的技术创新融合发展,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湖南每年举办一次中国(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暨人工智能+5G+物联网展览会(以下简称中国(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博览会)。
      
      展会慨况
      
      中国(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2020年3月27—29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拥有实力雄厚的主办资源,整体呈现“主题鲜明、规模宏大、大咖云集、资源丰富、双线展会”几大特色,组委会坚持以“规格高、规模大、专业度高 、互动性强 、覆盖面广”的方向办展 ,争取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一次可听、可视、可玩、可互动的“人工智能”盛会。
      
      一、超大规模,集中展示人工智能产业链
      
      博览会围绕“裂变融合·智创未来”这一主题,集中展示人工智能赋能下的家居、教育、农业、工业、医疗、金融、安防、交通、电商零售等各行业先进技术与设备,注重行业交流合作和投资贸易实效,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综合性的技术交流平台。现场展览面积27000平方米,设有展位400余个,定向邀约专业观众30000多人次,是中部地区乃至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顶级盛会!
      
      二、全球视野,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高端对话
      
      人工智能产业大会拟邀请国内外院士、行业专家学者、全球知名AI企业代表与技术领军者将近200名,将围绕人工智能产业政策、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和进行高端对话,包括1场开幕式、1场高端人才交流会、2场主论坛、10场专题分论坛、2场尖峰对话、5场主旨报告、20+场专题演讲,涵盖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大数据、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能硬件、智慧金融、智慧家庭等多方面内容,将以专业、深度、前瞻性的视角分析中国人工智能的创新融合发展。
      
      三、同期活动,为展会提供更多商业附加值
      
      本次博览会还新增了两个功能板块,一是人才交流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对接交流区,将组织湖南各高校和教育机构展示自身的学科建设成果以及人才优势,与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人才现场对接,引进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及企业落户长沙;二是高度重视与互联网的融合,隆重推出“智池严选”电商小程序,为展商提供线上展示、交易、交流服务平台 ,打造全年无休的行业“展览在线”,实现线上与线下的有机结合,搭建一个共赢的合作平台。
      
      四、活动丰富,广泛引进人工智能高端人才
      
      为丰富博览会的互动性和娱乐性,现场还设置了多项互动活动:新品发布会、机器人秀、人机大战、行业产品对决等,让现场观众零距离超强体验互动,还将联合教育部门共同举行以“未来体验”为主题的作文大赛,传播创新新型理念,提升下一代对人工智能的认知。此外,还有丰富的人工智能小礼品,参与现场互动即可领取,着力营造专业与趣味并存型展会。
      
      展区划分
      
      W1馆
      
      智能硬件+机器人展区
      
      工业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及相关零配件等;
      
      5G通讯技术展区
      
      电信增值业务、移动互联网服务、终端、5G研发无线传输、组网方案、网络规划优化、网络安全、智能制造、测试等关键技术,标准研制、系统设备、各类型终端、芯片、天线、测试仪表、外围产品等;
      
      智慧农业展区
      
      农业物联网、农业人工智能、数字农业、农业智能装备、农用无人机、智慧养殖系统等;
      
      智慧医疗展区
      
      远程医疗、云端医疗、移动医疗APP、医疗服务平台、语音交互、体感软件、智能头盔、智能脑环、智能眼镜、智能眼罩、智能颈椎环、智能假肢、智能监测仪、智能护腕、智能腕表、智能布料、智能衣服、智能皮肤、传感器智能服、智能T恤衫、智能手杖、智能婴儿睡衣、指套探测器、燃料腕带、智能运动鞋、运动追踪器、按摩/理疗产品、智能护理产品等;
      
      智慧应急展区
      
      视频监控、智能楼宇、安防元器件、防盗报警、消防设备、IP网络集成、警用装备、生物识别技术、视频会议、智慧工控、其他智能安全解决方案等;
      
      智慧交通展区
      
      智慧公路、道路安全与交通管理、公共交通、智能停车、卫星导航与车联网等;
      
      智慧汽车展区
      
      智能整车、自动驾驶及 ADAS 核心功能、智能网联核心功能、智能车辆传感器、车载计算平台、车载关键部件、智能驾驶等;
      
      智慧物流展区
      
      远程信息处理(智能交通系统)、物流、电子商务(通讯、数据处理、控制)、智能机械搬运设备、智能仓储技术与车间设备、智能包装与订单拣选设备等;
      
      智慧教育展区
      
      智慧教育相关解决方案、无人机教学及课程、教育机器人产品、物联网教学设备、人工智能教育平台及解决方案、智慧教室布局设计、智慧校园解决方;
      
      AI+产业投融资
      
      人工智能投融资平台等;
      
      W2馆
      
      智能家居展区
      
      全屋智能家居、智能锁、智能娱乐、智慧办公展、智能硬件;
      
      智能穿戴展区
      
      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耳机、VR、AR设备等;
      
      智慧家电展区
      
      白色家电、厨房电器、生活电器、小家电
      
      人工智能基础服务展区
      
      人工智能高校,专业人才培训学校、人工智能商协会联盟、大数据采集分析等领域;
      
      在全球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环境下,湖南长沙拥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优良的沃土,真诚欢迎全球优秀企业来此参展,也欢迎各界朋友莅临现场,感受人工智能、体验智慧生活。在这里,您将获取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体验最现金的人工智能产品,了解最全面的国内人工智能行业资讯,购买最具性价比的人工智能产品。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企业,齐聚长沙进行展示交流,2020人工智能产业博览会,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