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河姆渡供应链金融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河姆渡供应链金融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热点推荐2020年04月07日
    分享
      区块链,是一个比较时髦的热词,那么到底什么是区块链呢?从学术角度来讲。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通俗来说。区块链这个分布式的数字账本记录了所有发生并经过系统一致认可的交易,每一个区块就是一个账本,记录的交易信息无法被篡改、也不经过第三方。
      
      目前,区块链的应用非常广泛,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利用区块链技术,很好的解决了客户做项目缺资金的难题。
      
      在疫情形势大部向好的前提下,全国新一轮项目投资开工热潮已经启动,总投资额近36万亿!一大波新基建投资清单出炉。智能建筑行业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但是资金短缺,贷款难,不少企业面对蛋糕也只有望而兴叹的份了。
      
      建筑智能化领域,中小企业融资难已经很多年了,只不过疫情期间情况更特殊而已:
      
      “我们所面对的问题,不仅仅是难贷、利高、抽贷、断贷等,更严重的是,生产经营重回正轨困难重重,测温门、测温枪、口罩、消毒液不能少,防控防疫不能出问题;上下游厂商掉链子,原材料、货物发不出、运不来;员工不能正常上班,工资、税款、租金又不能减少。”
      
      ——某企业负责人
      
      最近发布的一项调研报告显示,约86.5%的受访中小企业表示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其中近30%反映影响“特别严重”,将导致亏损。资金紧张是企业最大的困难,近九成企业账上资金撑不到三个月。
      
      可以说,建筑智能化领域的大咖们备受考验和煎熬。
      
      民营企业解决了中国80%的就业,这已经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现实。稳住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其实就稳住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大盘,就稳住了就业增长的大盘。尤其小型企业已经持续一年多位于收缩区间,疫情冲击下可能承受压力更大。
      
      中小企业在我国市场主体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中小型企业由于其本身的弱势,例如信息孤岛、账目不清、信息不够透明等诸多问题,在申请银行贷款时依然有着相当大的难度。
      
      贷款有助于经济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因为人们可以更快地获得资金并使其发挥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区块链的表现显得非常突出,也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并在融资难问题上显出关键性的英雄本色。
      
      从长期来看,区块链因为有着透明、不可篡改的性质,能够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的痛点提供较为精准的解决方案,因此,无论在供应链金融,或者更广泛的领域,区块链都将成为针对该问题的重要解决手段。
      
      供应链金融作为近年来金融行业的风口之一,旨在通过供应链上核心企业的担保,让贷款惠及其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企业。
      
      河姆渡产业互联网平台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向全国弱电智能化行业的各类客户,提供20亿元人民币的纯信用无抵押优惠金融服务。由于很好的应用了区块链技术,通过打通税务、司法、行政数据以及仓储物流、财务、产品结构等数据,对企业进行多维度画像上链,全程线上操作,操作极其方便快捷。
      
      河姆渡供应链金融的突出特点是:
      
      纯信用,额度高
      
      依照信用评估,最高可达200万,期限最长可达6个月。
      
      利息低
      
      贷款利率从原年化6.25%下调至4.25%,贴息2个月,相当于6个月贷款成本1.4%(百分之一点四);
      
      对抗击疫情的物资设备及河姆渡平台机房与音视频等俱乐部的产品,给予全额贴息;
      
      对湖北省的各类客户,给予全额贴息。
      
      还款便捷
      
      随借随还,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秒级审批
      
      采购时直接通过“河姆渡快贷”支付,银行审批即可放款。
      
      以某集成商客户贷款为例,仅花了30分钟的时间就获得了建设银行发放的200万元融资贷款。
      
      在非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情况下,该集成商客户往往需要面对长达3个月的周期,才能贷款成功。主要产生的原因是中小型企业的运营中,由于其自身体量的关系,难以像大公司一样提供完整的财务报表、审计稽查报告等证据以佐证其运营情况。因此,在银行进行风险评估的时候,将会更加审慎地对待中小企业进行放贷,由此造成了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瓶颈。
      
      通过区块链数据上链的方式,中小企业的交易数据得以以一种公开、真实的方式,在无需任何第三方审计机构作为担保的情况下被银行机构所接触到。因此,通过区块链的开放性,中小企业的不利局面将得到根本性的扭转。
      
      总的来说,凭借全透明、不可篡改、无需受信任的第三方担保等先天性的优异属性,区块链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上卓有成效。
      
      欢迎拨打河姆渡专项金融扶持热线
      
      扫码见区域联系人热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