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比20年前更绿,NASA点名表扬中国

    比20年前更绿,NASA点名表扬中国

    热点推荐2019年02月18日
    分享
      猪年开门大吉,中国拔得头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12日点名表扬中国,NASA卫星数据分析结果表明:世界比20年前更绿,中国绿化贡献最大!

      全球青山绿水,风景这边独好 
    比20年前更绿,NASA点名表扬中国
      NASA表示,过去的20年来,地球表面新增了200万平方英里的绿色植被。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NASA卫星在2000年至2017年间收集的遥感数据后,发现地球比20年前更绿了。绿化面积相当于多出了一个亚马逊雨林!中国更是一反常理,打破了人口密集区土地退化的魔咒,反而独占全球植被增加的25%!

      中国20年国土绿化马不停蹄 
    比20年前更绿,NASA点名表扬中国
      截至2016年年末,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220.4万公顷,比上年增长4.7%,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30%,比上年增加0.18个百分点;建成区绿地面积199.3万公顷,比上年增长4.4%,建成区绿地率36.43%,比上年增加0.07个百分点;公园绿地面积65.4万公顷,比上年增长6.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70平方米,比上年增加0.35平方米。

      2018年底,中国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提出目标:力争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森林蓄积量达到165亿立方米,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6%,新增沙化土地治理面积1000万公顷;到2035年,生态服务功能和生态承载力明显提升,生态状况根本好转;到2050年,生态文明全面提升,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绿色长城:无人区反成热门景区 
    比20年前更绿,NASA点名表扬中国
      虽然现在不少人也愿意去沙漠里尝试一日游,但没人愿意常驻沙漠深处。无法忍受的沙漠极端地貌是当地经济发展的巨大拖累。如今中国的一片片沙漠无人区却在悄然无声地转变成一座座绿洲。

      毛乌素沙漠,地理位置在山西和内蒙古中间。这里常年降水频繁,却因为种种原因变成了榆林地区著名的无人区。从1959年开始,榆林人开始改造毛乌素沙漠。现如今一道道绿色长城,让沙漠彻底改变,也为榆林地区带来了新的财富之道。
      2000年左右这里就开始披上绿衣。榆树市虽然以前饱受风沙的侵害,但如今却成为了“塞上绿洲”。 每年秋季,这里空气凉爽,清新怡人。傍晚时分,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此处,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诗情画意。

      绿色城市,精细管理 
    绿色城市,精细管理
      每逢雾霾季节,帝都北京就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的吐槽。近几年北京的天空不再只有奥运蓝,APEC蓝寥寥几种。2018年本市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6.9万亩,城市绿地710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3.5%,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2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3平方米。

      北京的城市绿化不但注重扩大绿地面积,更关注公共绿地的精细化管理。由于北京城市人口迅猛增长,大量城市绿地,特别是城市道路的附属绿地减少了。原来春季飞絮一旦到绿地、树丛,轻易就被拦截。而如今一到春季,北京大街小巷漫天翻飞的柳絮,甚至会导致火灾隐患、人体过敏,渐渐成为城市绿化的新问题。

      北京绿化部门正在使用多种温和且可持续性的处理方式。例如树木自然老化更新,或因修路、拆迁等需要伐树重栽时,就“顺便”更换树种,修剪树木枝干以减少飞絮源头。若无自然降水,飞絮“厉害”时也可使用人工降雨进行缓解。实在有需要,就给少量树木使用注射抑絮剂或嫁接等措施。

      绿色建筑,城市森林 
    绿色建筑,城市森林
      截至2017年12月末,全国共评出10927个绿色建筑表示项目,较上年增加了3000多个,绿色建筑面积超过了10亿平方米。绿色建筑已然推动着建筑业,甚至是智慧城市的发展。如今的中国绿色建筑正在寻求与当地自然景观的完美融合。

      坐落于重庆桃源公园山上的重庆桃源居社区活动中心,由直向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与其说它是一座建筑,倒不如说是当地景色的延伸。本项目由三座主要建筑构成,分别是文化中心、运动中心和公共健康中心,为城市居民及游客提供了许多康乐设施。

      方案设计呈现出环绕着两个户外庭院的连续造型,庭院可用于举办社区活动。每座建筑都包含一个大型中庭,将自然光线带入所有的室内空间。整体结构上覆盖了绿色屋顶,创造了一层更加高效的热学外围护结构,这样也有助于使建筑物融入景观。

      另外建筑师还采用了模仿方格图案的山坡耕地的绿墙,进一步强调了该设计理念。玻璃墙上安装了垂直的木质百叶,既能欣赏户外的风景,也能过滤进入室内的直射光线。

      河姆渡(homedo.com)一家专做智能建筑的网站,致力于为全球绿色建筑工程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并备有海量智能建筑完整解决方案,同建智能家园,共筑绿色中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