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对美国无理说不!华为最新回应来了

    对美国无理说不!华为最新回应来了

    热点推荐2018年12月07日
    分享
      12月1日中美两国领导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会晤,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几乎在同一时间,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暂时扣留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女士。
      对美国无理说不!华为最新回应来了
      昨日晚间,华为发布公开信表示,最近一段时期美国对华为有很多指控,华为多次进行了澄清,公司在全球开展业务严格遵守所适用的法律法规。华为称,“美国政府通过各种手段对一家商业公司施压,是背离自由经济和公平竞争精神的做法。但是,我们不会因为美国政府的无理,而改变我们与全球供应链伙伴的合作关系。”
      
      美国选择此时向华为发难,并非临时起意。自2018年始,华为在海外多个国家接连斩获5G大单。很显然,在即将来临的5G时代,华为强大的技术优势正在令美国感到不安。而一个由华为主导的全球信息与通信技术(ICT)变革势不可挡。正如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所说,“没有我们参与,美国或无法赢得5G竞赛。”
      
      华为狂揽海外5G大订单
      对美国无理说不!华为最新回应来了
      就在上个月21日,华为高层丁耘在伦敦举行的全球移动宽带论坛的主题演讲中公布喜讯:“行动胜于雄辩。华为凭借领先的5G端到端能力和创新产品,以及解决方案,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签订了22份5G商业合同,我们正在与50多家运营商合作进行5G商用测试。”面对国际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华为进军海外5G市场的战略布局没有丝毫改变。
      
      10年研发5G,专利全球第一
      华为10年研发5G,专利全球第一
      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在今年9月26日中国通信展上披露,“华为从2009年开始,就着手5G的研究,已经耕耘十年。在5G践行上,华为通过持续创新构建领先的ICT(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坚持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客户。”华为正在向全球推行其自主研发的5G技术,这背后底气来自于华为手中掌握的大量5G专利技术。
      
      据了解,华为目前拥有1481项5G专利技术,全球占比28.90%,排名第一,远高于三星的18%和高通的15%。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7日,中国华为公司主推的Polar Code(极化码)方案,成为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方案。这标志着中国通信厂商在5G时代有了更高的话语权,也体现出中国通信技术实力越发强大。
      
      截至目前,华为5G研发专家遍布全球11个研究中心,并与全球30余家通信运营商建立了5G合作关系。同时华为正在将5G技术伸向垂直行业,成功实现了AR/VR、自动驾驶、远程驾驶、智能制造等领域的5G应用。
      
      华为拥有如此多的专利技术,与其在研发上舍得投入密切相关。有数据统计,华为近十年的研发费用就高达4000亿元人民币。2018年,华为在研发方面投入1400亿元左右,其中,20%到30%的经费将投入到基础科学研究。
      
      跻身国际品牌,国货强势崛起
      
      高投入迎来高回报。据美国CNBC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上周五表示,华为2018年的收入将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
      
      这1000亿,不搞金融、不炒房地产、不上市,还有超过一半以上来自国外!同时2017华为仅在中国境内缴税就超710亿,纳税额拿下民营企业500强第一。
      
      更令人高兴的是,华为智能手机2018年发货量将近2亿台,同比增长33%, 接近全球第二;《福布斯》2018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榜100强正式公布,华为凭借8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二年进入榜单,依旧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
      
      据可靠消息,明年华为有望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并同步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让广大消费者尽快享受5G网络的极致体验。
      
      5G海外突围之路
      
      华为在海外硕果累累,回望来时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2018年3月27日,巴黎,华为新品发布会,余承东表示:“即使没有美国市场,华为也能成为世界第一的手机制造商。”
      
      2018年5月9日,华为官方心声社区,陈黎芳表示:“关于美国市场,公司一直认为市场不选择我们,抱怨也没有意义。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服务认可我们的客户,做好准备,等到市场需要我们的时候再去。”
      
      2018年,华为内部IRB战略务虚研讨会,任正非表示:“投降没有出路,从来亡国奴就是任人蹂躏。华为整个公司嗷嗷叫,不怕谁。我们有能力自己站起来,不做亡国奴。”“现在我们和美国赛跑,到了提枪跨马上战场的时候,一定要把英雄选出来,没有英雄就没有未来,英雄犯错了就下去,改了再上来。我们一定要改变用人的格局和机制。我们要敢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我们的唯一武器是团结,唯一的战术是开放。”
      

      华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争取到海外广阔市场。我们有理由相信,由于华为团结开放的经营理念,全球经济舞台上属于中国的时间才刚刚开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