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BBC最新报道英国仍有上千人在使用黑白电视

    BBC最新报道英国仍有上千人在使用黑白电视

    热点推荐2018年11月26日
    分享
      BBC最新报道“英国仍有上千人在使用黑白电视”。对很多人而言,黑白电视已然是老古董了(尴尬!一不小心暴露了年龄),所以当看到BBC的这条新闻的时候,其实还是挺意外的。
      
      在彩色电视走进人们生活半个世纪后,英国仍有7161户人在看黑白电视。
      
      在这7000户人中,伦敦人占得最多,达到了1768户人,第二多是英格兰中部的西米德兰兹郡人,有431户,第三多的是在曼切斯特,有390户人依然在看黑白电视(具体可见下图)。
      BBC最新报道英国仍有上千人在使用黑白电视
      截止2018年9月,英国各地区使用黑白电视的人群数量
      
      彩色电视,1967年开始走进千家万户,这些人本该那时就能看彩色电视,可就是一直没能看上,直到今天。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BBC最新报道英国仍有上千人在使用黑白电视
      有相关人士解释说,黑白电视仍然没有完全退出英国的历史舞台,原因很可能是黑白电视的资费要比彩色电视更便宜。
      
      看电视,先购电视牌照
      
      在英国,想在家里看电视,就必须依照要求,先购买电视牌照,才能看电视。这跟我们国内有线电视费的概念有点类似。
      
      不同的电视机,许可证的价格也不同。现在,彩电许可证的价格是150.5英镑(略少于200美元);黑白电视机的许可证价格是50.5英镑,便宜三倍。家中是什么电视,英国人会自己向监管机构报告。
      
      据官方数据统计,英国今年出售了1768个许可证,而在2000年,英国各地出售了21.2万个黑白电视许可证。一直到过去5年里,看黑白电视的家庭才开始减半。
      BBC最新报道英国仍有上千人在使用黑白电视
      这意味着,原来在过去十年间,英国一直有数以万计的家庭依然看着黑白电视。如果没有电视,也不在网上看任何直播,就要填一份不需要许可证的声明。
      
      不过黑白电视在英国的可见生命也不太久远了,目前其用户正在以每年20%的速度减少,从2000年的21万多总量锐减到2006年的5万用户,再到今年数据的不足1万。河马哥觉着,现在的熊孩子连电视都不怎么看了,黑白电视也就快只能存在于深深的脑~海~里啦。
      
      但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手机、pad如何占领我们的日常,一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那是一种属于家庭的仪式感!So,一个家里总还是需要一台电视的。
      
      河姆渡音视频专场,品质尖货,初冬钜惠,助您打造智慧+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观影体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