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POE供电技术常用知识及未来发展趋势介绍

    POE供电技术常用知识及未来发展趋势介绍

    产品资讯2018年11月26日
    分享
      PoE技术是指在现有以太网布线基础架构不作任何变动的情况下,为IP电话机、无线局域网接入点AP、网络摄像机等IP终端传输数据信号的同时还为此类设备提供直流供电的技术。PoE技术的应用可确保在现有结构化布线安全及网络正常运作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已广泛应于企业、工业、小区等领域中,其常见的设备有PoE交换机。
      POE供电技术常用知识及未来发展趋势介绍
      PoE技术发展史
      
      早期PoE供电技术无规范可循,直到IEEE 802.3af标准和IEEE 802.3at标准的出现,规范了PoE技术标准。PoE技术的发展历程以下七个阶段:
      
      第一阶段:早期供电技术
      
      使用电源线和电源插座为无线接入点AP、网络监控摄像头等IP设备供电。即便是PoE技术发展到今天,国内仍然还有很多项目采用这种落后的布线方法。
      
      第二阶段:假PoE
      
      通过网线的4、5,7、8传输直流电5V或者12V给无线接入点AP、网络监控摄像头等IP设备供电,这种方式能有效节约成本,但只适用于短距离传输。
      
      第三阶段:非标准PoE
      
      通过网线1、2,3、6或者4、5,7、8传输48V直流电,再通过变压器将48V转换成5V、12V给无线接入点AP、网络监控摄像头等IP设备供电。此方式的传输距离相对于假PoE的传输距离较远。
      
      第四阶段:IEEE802.3af标准
      
      IEEE802.3af标准是2003年6月由思科公司主导修订并由以太网供电委员会发布的《IEEE802.3af标准载波监听多路访问/冲突检测(CSMA/CD)介质访问控制协议和物理层规范》(修正版本《通过介质相关界面(MDI)供电给受电终端设备DTE》)。通过网线1、2,3、6或者4、5,7、8传输48V给无线接入点AP、网络监控摄像头等IP终端设备,检测并判断PD是否为PoE兼容设备,是则进行分级并为其供电。802.3af标准规定PSE端输出15.4W,PD端可获得12.95W。
      
      第五阶段:IEEE802.3at标准
      
      该标准发布于2009年10月,通过网线1、2,3、6或者4、5,7、8传输48V给无线接入点AP、网络监控摄像头等IP终端设备,判断802.3af或者802.3at标准,进行供电。802.3af标准向下兼容802.3at标准,规定PSE端输出30W,PD端可获得25.5W。
      
      第六阶段:IEEE 802.3at 4pairs标准
      
      通过网线8芯线传输48V给无线接入点AP、网络监控摄像头等IP终端设备,检测并判断PD是否为PoE兼容设备,是则进行分级并为其供电。该标准通常在特殊场所使用,标准规定PSE端输出60W,PD端可获得51W。
      
      第七阶段:PoH标准
      
      随着更高功率设备对PoE技术的应用需求逐渐增加,英国公司Silvertel发布了PoH标准,允许使用5类及以上标准的网线提供高达100W的功率。该标准通过网线8芯线传输48V给无线接入点AP、网络监控摄像头等IP终端设备,检测并判断PD是否PoE兼容设备,是则进行分级并为其供电。
      
      目前PoE的技术标准集中体现在IEEE802.3.af 和IEEE802.3at ,不过其他更高功率的标准也在制定之中。
      
      PoE交换机应用优势
      
      目前网络摄像机按接口可分为两种:一种使用有PoE接口的模快,另一种未采用PoE接口的模块。前者可直接使用PoE交换机,后者可以在终端处使用分离器将PoE交换机的网线分为信号和电压,间接用在摄像机上,都解决了传输与供电的问题,具有省心、省钱、省时、省事等优势。
      
      省心:采用国际标准PoE直流智能识别供电,无触电隐患,不烧毁摄像机。
      
      省钱:无需部署AC电源,省电力线、排插等材料,节省人工。
      
      省时:铺一根网线就完成了数据和电源的铺设,施工简单、快捷。
      
      省事:弱电布线易过消费检查;科地稳定PoE交换机历经八年研发积累与市场考验,产品稳定,无后顾之忧。
      
      PoE交换机发展趋势
      
      PoE技术由于其易安装、易管理、简便性、安全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和利旧原则,在家庭应用、无线建网、安全防护、建筑物管理、RFID等领域,都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未来技术发展趋势:供电功率越大,支持的终端设备就越多。
      
      此外,随着应用范围广泛,需求量增长,市场份额的扩大,PoE交换机必定会成为接入层交换机的主流。由于是采用网线供电,因此电流的承载范围会受限网线的负载能力,因此可判断PoE交换机未来主要是应用在小功率,需要网络通信的领域。
      
      总的来说,POE交换机的每一次技术变革都会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变化,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商机。
      
      总结
      
      现如今PoE技术已经被广泛运用于安防监控等行业中,以PoE技术为依托的PoE交换机更是受到热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PoE技术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和突破,PoE交换机发展趋势将偏向更高功率,为更多IP设备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