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设计模板 > 机房工程之酒店网络设计原则

    机房工程之酒店网络设计原则

    设计模板2019年04月23日
    分享
      基础网络及安全是一个多系统的机房工程集成工作,它与网络规模、结构、通信协议、应用业务程序的功能和实现方式密切相关,一个好的网络设计应该结合现有网络和业务特点并充分考虑发展需求。一般应遵循以下原则:
    机房工程之酒店网络设计原则
      1、机房工程网络设计方案实用

      网络设计不仅要求能够满足目前酒店使用的要求,而且还应适应未来若干年以后的网络发展需要。网络的扩展可以在现有网络的基础上通过简单的增加设备和提高电路带宽的方法来解决,以适应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保护本次网络建设的投资。

      网络系统在设计时应采用国际标准协议,如网络传输协议TCP/IP、IPX/SPX等,支持SNMP、RMON等网络管理协议、支持VLAN 802.1Q标准,支持基于策略的服务RSVP、802.1P等。网络平台应具备多网络协议的支持能力,支持和兼容所有主流产品,以避免原有网络设备投资的浪费。

      2、机房工程网络性能卓越

      随着业务的增加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接入局域网的用户将越来越多,终端和工作站的处理能力越来越强,以及图形图像和多媒体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要求每个用户实际可用带宽很高才能使网络通信流畅,网络将成为提供多种业务的统一网络平台,并应该为不同的业务提供服务质量保证(QoS)。因此,设计时应充分考虑到将来业务量的增大,保证当前及今后一定时期内网络的高效与通畅。

      3、机房工程网络稳定可靠

      网络的可靠性是网络设计中需要考虑的一个主要原则。作为信息系统应用的依赖和基础,要求系统必须具备连续安全可靠地运行的能力,所以在系统结构设计中选用高可靠性网络产品,合理设计网络架构,尽可能利用成熟技术,网络关键部分要制定可靠的网络备份策略,对于重要的网络节点应采用先进可靠的容错技术,以保证网络系统具有故障自愈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支持专网内各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

      4、机房工程网络易于管理

      随着网络规模的扩大和系统复杂程度的增加,网络管理和故障排除变得越来越困难。采用先进的网络管理工具,通过图形界面对网络设备进行集中化统一管理,对网络实行集中监测、分权管理,统一分配带宽资源,进行流量统计分析和故障自动报警,大大简化网络管理难度。

      5、机房工程网络整体安全

      从一个完整的安全体系结构出发,综合考虑安全保密的各种用户身份认证和各个环节,采用多种安全手段,包括防止非法接入、访问控制、入侵检测、网关安全、边界防护、身份认证、内容安全等等。即保证网络的安全可靠,又尽量符合界面友好人性化的特点。
    机房工程之酒店网络设计原则
      6、机房工程网络设计行业特点

      行业业务特征决定了网络设备的需求,也决定了网络设备的技术选型要求,因此必须以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合理的选择使用网络技术和产品。酒店作为服务性行业,酒店未来的竞争将主要在智能化、信息化方面展开,店内装璜、客房数量、房间设施等质量竞争和价格竞争将退居二线。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最基本的服务,如何为顾客提供高速、稳定、易访问的优质网络体验已经成为酒店竞争的方向,同时由于酒店内部存储大量酒店房客和会员信息以及公安部82号令对安全的要求,酒店PSM专网和办公、客房网络的安全性也是酒店网络建设的重要部分,伴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和移动办公的发展,酒店无线网络建设也将成为新的热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