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15亿大楼遭吐槽:气势恢宏,型如马桶

    15亿大楼遭吐槽:气势恢宏,型如马桶

    建筑工程2019年01月02日
    分享
      近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被一些爱挑刺的网友盯上成了热点,原因并不是医疗方面的问题,而是这座医院整体造型太过另类,从高空往下看时,就像一个:巨型马桶!
      据了解,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位于,占地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其中建筑施工总面积18.75万平方米,建设共投资约15.56亿元人民币,2016年2月28日正式动工建设,历时二年零七个月,在2018年8月30日投入试运行,于9月15日正式开始运营。

      从最新的航拍照可以看出,其主体建筑分为二大部分:前边一座5层的圆弧形回廊式门诊楼,后端一栋18层立方体形式的住院部与其紧密相连。不管从正面还是侧面细看,住院部的房型楼体形像是水箱,而前端门诊楼的圆形楼体酷似坐便位,总体看来很像一座巨大的马桶。再看侧边,其西边那个白色螺旋式的地下停车场出口,更被网友调侃为“卷筒纸箱”。
      不得不说,这些闲暇之余爱看热闹的网友,你们的想象力真是丰富,能把一个三甲医院,批的如此体无完肤。不过说笑归说笑,其造型再奇葩也是为病人服务的医院,建筑设计师如此设计,也是为了方便患者和医护人员。

      先来说说前边的门诊部,其中大大小小有几栋楼,并且相互连接在一起,圆形设计是不是让患者找诊室更方便,特别是下雨天,如果进错诊室或者多诊室相互转换检查,不用再打雨伞走出去,并且急诊急救中心和住院部结合,患者重病或手术后需要住院,可以直接送入住院楼。

      方形的住院部,属于正常的设计方式,主要是利于内部病房患者床位摆放,以及让房间内得到充足的光线照射,而螺旋式的出口,避免浪费大面积的土地在通行路面,更是有效节约了空间。
      并且,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是国家指定的非营利性医保定点单位,是给广大人民提供医疗技术的服务机构,也是民族医药历史文化传承,及国际医学技术交流为一体的三甲级医院,那些爱较真的网友,还是多了解下医院整体设计的便民之处,尊重那些为建设辛苦付出的劳动者。
      建筑的造型应该是为功能服务,而非仅仅成为地标性建筑!伴随“互联网+智能建筑”的新一轮产业升级,从前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将与线上专业的建筑设计方案结合,极大地提高施工效率。河姆渡方案馆就是这样一个智能建筑设计师的大本营,正在竭诚为中国百万家工程承包商提供一站式的专业智能化弱电系统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