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智能安防是什么?智能化安防系统都包括哪些?

    智能安防是什么?智能化安防系统都包括哪些?

    产品资讯2020年06月03日
    分享
      智能安防技术的定义:
      智能安防技术指的是服务的信息化、图象的传输和存储技术,其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和二十一世纪信息技术的腾飞已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智能化安防技术与计算机之间的界限正在逐步消失。

      智能化安防技术的发展已取得了瞩目的成就,随着企业和住宅小区需求的凸现,数字化智能安防当前面临新的发展契机,由于数字化智能安防行业的特殊性,国家对智能安防产业的发展一直都给于政策上的鼓励。为了解决企业和住宅小区的安全防范问题,建设部、公安部两部先后签署下达了多种相关文件,以强化企业和住宅小区的智能化安全防范设施。

    智能化安防系统

      智能化安防技术的主要内涵:
      是其相关内容和服务的信息化、图象的传输和存储、数据的存储和处理等等。就智能化安防来说,一个完整的智能化安防系统主要包括门禁、报警和监控三大部分。
      从产品的角度讲:应具备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报警系统、保安人员巡更报警系统、GPS车辆报警管理系统和110报警联网传输系统等等。这些子系统可以是单独设置、独立运行,也可以由中央控制室集中进行监控,还可以与其他综合系统进行集成和集中监控。
      智能安防应用:

      应能实行安全防范系统自动化监控管理,住宅的火灾,有害气体的泄露实行自动报警;火灾报警系统应以烟、温度及可燃气体等探测器为主;防盗报警系统应安装红外或微波等各种类型报警探测器。

    智能安防

      智能化安防系统都包括哪些?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 50314-2006)对智能建筑做出了这样的描述:“以建筑物为平台,兼备信息设施系统、信息化应用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公共安全系统等,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其优化组合为一体,向人们提供安全、高效、便捷、节能、环保、健康的建筑环境。”
      在上述国标中把建筑智能化系统划分为四个子系统,分别的定义如下:
      1、信息设施系统:
      为确保建筑物与外部信息通信网的互联及信息畅通,对语音、数据、图像和多媒体等各类信息予以接收、交换、传输、存储、检索和显示等进行综合处理的多种类信息设备系统加以组合,提供实现建筑物业务及管理等应用功能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主要包括:通信接入系统、电话交换系统、信息网络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室内移动通信覆盖系统、卫星通信系统、有线电视及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广播系统、会议系统、信息导引及发布系统、时钟系统和其他相关的信息通信系统。

    智能化安防

      2、信息化应用系统
      以建筑物信息设施系统和建筑设备管理系统等为基础,为满足建筑物各类业务和管理功能的多种类信息设备与应用软件而组合的系统。
      主要包括:工作业务应用系统、物业运营管理系统、公共服务管理系统、公众信息服务系统、智能卡应用系统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系统等其他业务功能所需要的应用系统。
      3、建筑设备管理系统
      具有对建筑机电设备(变配电、给排水、空气调节、采暖、通风、运输等设施)测量、监视和控制功能,确保各类设备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和可靠并达到节能和环保的管理要求。
      4、公共安全系统
      为维护公共安全,综合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以应对危害社会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而构建的技术防范系统或保障体系。
      主要包括: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和应急联动系统等。
      安防监控属于公共安全,也包括在智能建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