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机房的防火措施

    机房的防火措施

    产品资讯2020年05月12日
    分享
      鉴于机房起火的原因较多,针对机房起火原因,需要采取一定的机房防火措施。
      
      (1)为预防来自机房外部的火灾危险,理想的情况下机房最好与其他建筑分开建设,并在建筑之间留有一定宽度的防火通道。但多数机房是与其他用途房间合用一幢建筑,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及机房设计规范规定,当电子计算机机房与其他建筑物合建时,应单独设防火分区。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来自机房外部的火灾危险。在机房选址时应注意机房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存放区域。
      
      (2)机房应为独立的防火分区,机房的外墙应采用非燃烧材料。进出机房区域的门应采用防火门或防火卷帘。穿越防火墙的送、回风管,应设防火阀。以上措施应在机房平面总体设计及相关专业设计中进行相关设计。
      
      (3)机房建设采用防火材料。机房内部的建筑材料应选用非燃烧材料(A级)或难燃烧材料(B级)。
      
      (4)设置火灾报警系统。
      
      (5)设置气体灭火系统。
      
      (6)合理正确使用用电设备,制订完善的防火制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