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如何计算POE交换机供电的损耗

    如何计算POE交换机供电的损耗

    产品资讯2020年04月26日
    分享
      现在采用POE交换机供电的工程越来越多,那么我们在做弱电工程设计方案的时候就需要考虑POE交换机供电的损耗,这里河姆渡弱电安防小编为给您介绍一下如何计算POE交换机供电的损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POE交换机供电的标准是什么?2003年设立的国际标准IEEE802.3af要求PSE能达到15.4W的输出功率,而到达受电设备的功率是12.95W,电源损耗为2.45W 。2009年设立的国际标准IEEE802.3at则要求PSE能达到30W的输出功率,到达受电设备的功率是25.5W,电源损耗为4.5W。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两种标准的功率已经不能满足现在新的更大功率的PD的供电要求。因此国际标准IEEE802.3bt有两种要求:
      POE交换机供电的损耗
      IEEE国际标准参数表
      
      第一种:其中一种是要求PSE能达到60W的输出功率,到达受电设备的功率是51W(从上表可知这个是最低的数据),电源损耗为9W。
      
      第二种:则要求PSE能达到90W的输出功率,到达受电设备的功率是71W,电源损耗则为19W。
      
      由上面的标准可以知道随着供电功率的增大,功率的损耗并不是按照供电功率成比例的损耗,而是损耗越来越大,那么究竟PSE在实际应用中的损耗怎样才能计算出来呢?
      
      焦耳定律是定量说明传导电流将电能转换为热能的定律。内容是:电流通过导体产生的热量跟电流的二次方成正比,跟导体的电阻成正比,跟通电的时间成正比。也就是计算过程中产生的员耗。
      
      焦耳定律数学表达式:Q=I²Rt (适用于所有电路)其中的Q就是损耗的功率P,I是电流,R是电阻,t是时间。
      
      在实际使用中由于PSE和PD是同时工作的,所以损耗和时间无关。得出结论就是在POE系统中网线的损耗功率与电流的二次方成正比,与电阻的大小成正比。简单来说为了减少网线的功耗我们要尽量使导线的电流变小,让网线的电阻变小。其中电流变小的意义特别重要。
      
      那么我们来看一看国际标准的各个具体参数是多少:
      
      在IEEE802.3af标准中网线的电阻是20Ω,要求的PSE输出电压是44V电流是0.35A,损耗功率P=0.35*0.35*20=2.45W。
      
      同理在IEEE802.3at标准中网线的电阻是12.5Ω,要求的电压是50V电流是0.6A,损耗功率P=0.6*0.6*12.5=4.5W。
      
      这两种标准使用这种计算方法都没有问题。但是当到了IEEE802.3bt标准的时候就不能这样计算了,如果电压是50V要达到60W的功率要1.2A电流,此时损耗功率为P=1.2*1.2*12.5=18W,减去损耗到达PD设备的功率只有42W。
      
      以上就是有关于POE交换机供电的标准及POE供电损耗的计算,我们在做弱电工程方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避免弱电工程出现故障或不必要的损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