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机房机柜整理的原则及步骤

    详解机房机柜整理的原则及步骤

    产品资讯2020年02月10日
    分享
      对于我们弱电人来说机房机柜的整理是必须要了解的,机房机柜整理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更是一种艺术,所以我们在机房机柜整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机房机柜的整理原则及机房机柜的整理步骤。
      
      一、整理机柜的几点原则
      
      机柜理线要根据网络的拓扑结构和现有设备情况来整理网线;机柜电源线和网线原则上要分开整理,设备的放置要适当,避免相互挤压、避免太高或太低,避免相互距离太近;如果机柜内设备太多,应该对设备加以编号;对每一根线路要在适当的位置注明来源,对不同的连线(如一般网络连接线、交叉线、专线等)要有不同的识别方法;网线依据房间号编排。概括为一句话说就是:布局清晰,线序规整,标记明确,易于维护。
      机房机柜理线
      二、机房机柜整理步骤
      
      1、前期准备
      
      首先要通知用户在不影响用户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进行整理机柜。
      
      然后根据网络的拓扑结构、现有的设备情况、用户数量、用户分组等多种因素勾画出机柜内部的线路走线图和设备位置图。
      
      接下来准备好机房机柜理线所需材料:网络跳线、标签纸、各种型号的塑料扎带。
      
      2、整理机柜
      
      安装机柜:
      
      需要自己动手做以下三件事:第一,使用随机框带的螺丝和螺母将固定架上紧;第二,将机柜扳倒,把可以活动的轮子安上;第三,根据设备的位置在固定架上调整和添加挡板。整理线路:
      
      将网线分组,组数通常小于或等于机柜后面理线架的个数。将所有设备的电源线捆扎在一起,将插头从后面的通线孔插入后,通过一个单独的理线架寻找各自的设备。
      
      固定设备:
      
      将机柜中的挡板调整到合适的位置,使管理员能够不开机柜门就可以看到所有设备的运转情况,同时根据设备的多少和大小适当地添加挡板。注意要在挡板间留出一定的空隙。将机柜内所有用到的交换设备、路由设备按照预先画好的图放置好。
      
      网线贴标:
      
      所有网线连接好以后,需要对各网线进行标识,将准备好的即时贴缠绕到网线上,并用笔在其上加以标注(一般注明房间号或作什么用途),要求标识要简单易懂。对交叉网线可以通过使用不同颜色的即时贴与一般网线加以区分。如果设备太多,则要对设备进行分类编号,并对设备贴标。
      
      以上就是有关于机房机柜的整理原则及步骤的说明,可以看出机房机柜的整理比较的简单但是需要注意一些方法,您有兴趣可以看一下:五大机房机柜理线技巧分享, 如果您需要弱电机房机柜相关产品,可以直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直接采购,注册成为企业会员可享超低企业批发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