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别样春节故事汇 | 阴霾之下,我看到了她们的底色是温暖!

    别样春节故事汇 | 阴霾之下,我看到了她们的底色是温暖!

    热点推荐2020年02月07日
    分享
      // 2020-春 //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人永远不知道明天和事故哪一个会提前到来。”
      
      就这样,一个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事故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世界仿佛在1月23日那一刻被画上了休止符。
      
      我们被禁锢在家中,假期被延长,一切静止了。但我们知道,在武汉,在北京,甚至全国大部分城市,一群人依然奔忙着。
      
      心中有爱,大步向前。
      
      为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武汉市政府决定参照17年前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模式,建立 “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随后,北京小汤山医院重建工程启动。
      
      一批批施工人员不惧凛冽的寒风,昼夜作业。一个个弱电人逆行而上赶赴现场,支援建设。同样,还有一群人,他们默默支持着前方的施工,确保项目的弱电工程顺利进行。
      
      阴霾之下,疫情之中,我看到了这样一群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爱谱华顿,她们有着同样的底色——温暖。
      
      紧急!供货北京小汤山!
      
      1月27日,初三上午,和很多人一样,爱谱华顿的小刘在家中翻看着手机,关注武汉和全国疫情的近况。此时,电话铃响了。
      
      电话那头是某工程公司的负责人。
      
      “小刘,我们接手了北京小汤山医院重建工程的弱电施工部分,现在急需一批网线,还有光缆,不知道你们爱谱华顿现在可以提货吗?”
      
      “最迟几天备齐,我去联系。”小刘本能地反应是,这事不能等。
      
      “就这一两天。”
      
      “好,等我消息,我马上联系总部。”放下电话,小刘却犹豫了,大过年的,都在放假,又是这样特殊的时期,北京的仓库不可能有人在的。
      
      果然,小刘打了几个电话得知,北京仓的主管都回老家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小刘发了条信息到爱谱华顿公司群……
      
      “我没想到华建刚总裁会第一时间私信我,还特意建了一个工作群,希望大家一起想解决办法。”小刘回忆时说,当时大家的想法就一个:备货,刻不容缓!集团供应链负责人金姐几经周折得知,仓库的一把钥匙留在了北京仓文员小吴那里。
      
      仓库在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小吴的家在通州,公交都停了,而去仓库大概要40公里。
      
      接到公司领导指令,小吴丝毫没有迟疑,“好的,我可以。”
      
      小刘抓紧联系客户,最终,在1月28日,客户顺利地提到了需要的网线。
      
      “当时因为客户需求比较紧急,提出自己到仓库提货。但他们的车比较小,只好分两次提货。”小吴说,客户说要先送一趟到项目上再回来拉了一趟。没想到,二次返回途中检测站比较多,直到下午五点多才到仓库。
      
      就这样,小吴一个人在仓库等到晚上。“领导担心我一个小姑娘,又是大晚上的,可我觉得没啥,很正常,特殊时期,都要互相帮助,能以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做点事,我很乐意!”
      
      “集合公司方方面面的力量,华总亲自督战,最后保证了供货。患难见真情,武汉加油,北京加油,我们一定赢!”小刘感慨地说。
      
      随时出发,加急!
      
      驰援,武汉雷神山!
      
      如今,北京小汤山医院重建工程仍在加紧施工。与此同时,预计在2月3日投入使用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也在加紧赶工。
      
      1月29日,初五,负责上海总部供应链配货的陈姐接到了任务——紧急给武汉疫区医院发一批货。“要求我马上到单位加班。接到指令,没有多想什么,觉得自己要去的。也没有考虑啥安全不安全的,戴上口罩就行了。”陈姐说,老公不放心,陪着一起到了单位。
      
      核对清单,查询库存,开仓配货,库存协调……陈姐一个人一忙就是四五个小时,顾不上吃中午饭。她但是想的只有一件事:争分夺秒,抓紧为疫区供货,支援医院建设。“一个人忙活了一天,做好了工作,心才踏实。天佑中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春节期间,公司陆续接到支援疫区建设的任务,给公司同事打电话安排工作,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毕竟非常时期,可以理解,但让我感动的是,没有一个人拒绝工作安排,甚至没有人多问一句,每个人都对我说:好的,可以,没问题,马上去……我的眼泪当时真的出来了……”说到这儿,爱谱华顿供应链负责人金姐有些哽咽了。“我们众志成城,这一关,一定能过!我们还在加紧备货,有可能要把调齐的这批货送过去,先不说了……”
      
      结尾
      
      她们是一群默默无闻工作的小人物,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再普通不过的事情——执行。但她们心中有责任,那就是做好服务。在日常,它的底色是服务;于危难,它的底色是温暖,是一切从人出发的底色。
      
      截稿已是晚上10点多,这几位“女中豪杰”依然工作在一线,为武汉相关医院的弱电工程建设筹备物资,协调库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冲锋一线的战士。每个城市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战斗着,每一个岗位上的人也都无惧无畏地拼搏着。
      
      战斗、拼搏汇聚成了一股暖流,一种信念,支撑着我们继续坚持。
      
      挺住武汉!加油中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