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视频监控集中供电?视频监控集中供电有哪些优缺点?

    什么是视频监控集中供电?视频监控集中供电有哪些优缺点?

    产品资讯2019年11月13日
    分享
      什么是视频监控集中供电?视频监控集中供电方式是指在监控室或某个中间点采用12V开关电源向前端负载集中供电。与独立供电模式相比,最大的差别在于一个电源可以为多个摄像机提供电力供应。
      视频监控供电方式
      例如:在220V电源处接12V集中电源一个,再用2*1.0红黑电源线分别接给摄像头,12V供电距离不可超过100米。在接个单个电源线接头,再把单个电源线接头和监控摄像头电源接头相连接即可。如果您还是不能理解,可以看看视频监控集中供电的原理图:
      视频监控集中供电原理图
      了解了什么是视频监控集中供电,我们再来看看视频监控有哪些优缺点?虽然现在很多的弱电安防视频监控工程中多开始使用POE供电,但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使用集中供电的视频监控系统呢?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视频监控集中供电的作用。
      
      一、视频监控集中供电的作用
      
      数据中心的管理对象主要包括基础设施与IT基础架构两大部分,如配电、网络设备、安保等。
      
      集中监控的目的就是要能够通过管理与技术的应用,对基础设施与IT基础架构的运行情况进行监视,实现故障与异常的实时发现与通知;此外还可以通过对监控数据搜集与整理,为容量管理、事件管理、问题管理、符合性管理提供分析的基础,最终实现数据中心高可用性的目标。
      
      二、视频监控集中供电的优点
      
      1、成本较低
      
      虽然采取集中供电模式,用到的线缆往往比独立供电模式下用到的线缆要多,但是得益于集中电源的高性价比,采用集中供电模式的供电系统成本往往为性价比最高的供电系统。
      
      2、集中维护简单
      
      采取集中供电模式,线路敷设方便,施工方便,便于管理。
      
      3、总体能耗低
      
      经实际工程案例证明,视频监控集中供电系统的总能耗低于独立供电系统的总能耗。
      
      三、视频监控集中供电的缺点
      
      1、 前期配置复杂
      
      监控摄像机在启动瞬间需要很大的启动电源,而且远距离的电力输送会 产生损耗,因此集中供电的功率并非是所有监控摄像机的功率相加。采取集中供电模式,需要工程师对整个监控系统有详尽了解,以便做出合理方案。
      
      (实际上,由于摄像机在启动瞬间,启动电流很大,再加上工程上远距离传输的损耗,所以,监控摄像机需要的电源,不是简单地把所有摄像机的额定功率相加。正确的做法是把整个监控系统的摄像机的额定功率相加再乘以1.3倍,这个是摄像机实际需要的功率,然后再加上约30%的损耗;最后再加上30%的余量,作为将来扩容使用。)
      
      2、存在出现监控系统瘫痪现象的可能性
      
      没有采用UPS电源的集中供电模式下的供电系统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导致整个监控系统无法正常工作,陷入瘫痪状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