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桐乡市打造智慧城市体系让城市更加智能化

    桐乡市打造智慧城市体系让城市更加智能化

    产品资讯2019年11月13日
    分享
      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打造“智慧城市管理运行中心”为目标,加快智慧城管体系一个平台三张网建设,完成多项智慧应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智慧城市体系如何打造。
      桐乡市打造智慧城市体系让城市更加智能化
      建设大数据一平台
      
      智慧城市需要进行数字城管二期扩面建设,建成了崇福、乌镇、洲泉、濮院四个二级平台,将管理范围由原来的28平方公里拓展到50平方公里,自设视频监控118路,共享公安视频监控万个,基本实现数字城管建成区全覆盖。对公共设施、道路交通等7大类83小类、万个城市部件和 6大类71小类城市事件,实行统一编码、精确定位,建立部件数据库,实行“身份证”式管理。整体运行良好,目前数字城管系统已接入勤务管理、行政许可、综合执法、5G单兵、视频监控、犬类管理、停车收费、环卫保洁等数据资源,全方位集成大数据资源,为该市“智慧城市”建设增添新动力。
      
      构建信息化三张网
      
      智慧城市需要搭建智慧城管中心“指挥网”,新建28个视频监控点,配备5G执法仪,音视频实时传输和对话,一键调取事件位置,及时指挥执法队员,联动处置应急状况,将街面管控与应急指挥有效结合,实现智能高效可视化调度。开通城市啄木鸟“互动网”,市民通过手机拍照实时上报城市中发现的问题,依托数字城管系统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实现城市问题快速处置及时反,形成政府与市民之间良性互动。完善建筑垃圾清运“监管网”,将全市建筑垃圾清运车辆信息统一导入系统报备,与审批系统数据串联,实现对运输过程实时监控和可回溯性查看,系统自动识别违规行驶车辆,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查处,有效避免建筑垃圾清运车违规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
      
      实现智慧化大应用
      
      在嘉兴市首批引入AI视频智能识别技术,建设“云共治”城市管理系统,运用辖区监控摄像头和服务器智能分析,比对模拟场景自行识别违法现场并“主动”报警,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对城市管理问题的智能化发现。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与地理信息GIS技术,建设“智慧环卫”系统,包含环卫门户中心管理、智能考核管理等八大平台以及44个视频监控点,覆盖河道保洁面积万㎡,道路保洁面积1295万㎡,实现对环卫作业的可视化实时跟踪监控与科学分析统计。搭载5G网络和定位系统和电子地图,运用单兵无线视频设备、移动执法终端、移动执法车等前端设备建设“智慧执法”系统,通过使用“勤务通”手机终端设备进行高效、快捷的勤务管理、行政许可和案件办理,提高执法管理水平和对重大事件应急处置的反应能力。
      
      运用智能化手段提升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效能,实现资源汇聚整合、信息开放共享、业务协同联动,全面提升城市管理与决策指挥的智能化水平,形成高效便捷的城市管理和服务新格局,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城市已经成了现代城市发展的重点,能有效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让人们生活更加智能化、安全性更高。
      
      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有关于打造智慧城市及智慧城市发展相关的内容,可以注册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会员,参与我们平台上的各项活动,了解更多有关智慧城市、智能建筑相关的内容与产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