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智能建筑管理平台的组成部分

    详解智能建筑管理平台的组成部分

    产品资讯2019年11月07日
    分享
      智能建筑集成管理平台又称为智能化集成系统,简称IBMS,通过IBMS系统集成管理系统的建设,可以实现对建筑内机电设备的综合运行监控、报警/故障管理、设备维修/保养管理等功能。那么智能化集成系统是如何对智能建筑进行管理的呢?这里我们一起来看看智能建筑管理平台的组成。
      智能建筑管理平台的组成部分
      (1)快速集成各硬件子系统
      
      智能建筑管理平台采用开放性的集成管理系统,支持工业标准协议,如:BACnet、NetworkAPI、OPCServer、DDE、Modbus、TCP/IP、ODBC、RS232/RS485等;
      
      (2)统一图形化的操作界面
      
      智能建筑管理平台通过统一图形化的操作界面,实时动态监控和现场情况实时模拟,实现实时数据的可视化呈现;通过文本、图像、图形、报表、动画、视频、声音等多媒体数据信息,用户能以子系统方式、设备地理位置方式实现集中监视、控制和管理;同时可借助Internet进行远程浏览、远程管理。
      
      (3)联动时间表管理
      
      各子系统报警、事件触发跨子系统的协调与合作处理,实现各专业子系统的互操作、快速响应与联动控制;
      
      (4)统一报警管理
      
      智能建筑管理平台统一管理各个子系统的报警信息,根据系统报警级别,以颜色、声音、闪烁、图标等方式给予提醒,操作员及时对报警信息进行确认处理。
      
      (5)历史数据管理
      
      实现系统中变量数据根据规则的定制存储,对系统报警进行记录,为历史跟踪提供数据源,可进行数据的信息处理。
      
      (6)系统日志管理
      
      智能建筑管理平台保留用户的登录、操作记录,对系统内部服务提供详细的日志记录,方便诊断、检查系统运行状况,及时分析判断、处理故障;系统具备自我诊断,自动恢复运行,记录系统运行LOG.
      智能建筑管理平台
      (7)统一的用户权限管理
      
      系统根据角色原则分配用户权限,提供多级权限管理.
      
      管理组织机构及用户,并创建权限角色,为不同用户分配不同的权限,以保证数据操作和查询的安全性。
      
      (8)设备管理
      
      设备管理模块是对区域内所有智能设备进行登记、维护和数据查询的管理模块。
      
      智能建筑管理平台就是通过以上这八大部分组成,通过以上这些部分组成的智能建筑管理平台能够以实时数据库和历史上数据库为核心,利用计算机、网络、通信、自动控制等技术将建筑的消防、安防、楼宇自控、通讯等主要设备的状态、警报、数据等参数纳入到统一管理平台上,可实现联动预案的编制、子系统的联动控制等功能,可对建筑(或建筑群)内所有智能化设备进行全面有效的监控和管理,丰富建筑的综合使用功能、提高管理的效率,继而确保建筑群内所有相关设备处于高效、节能、最佳运行状态,为建筑内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工作环境。
      
      如果您需要以上组成部分中所用到的设备,或者其他智能建筑相关的产品,您可以在我们河姆渡B2B平台上直接采购,河姆渡智能建筑平台是一个专注于智能建筑相关产品的B2B产业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智能建筑、弱电安防等项目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