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水晶头常见故障分析_水晶头拔不出有哪些小窍门?

    水晶头常见故障分析_水晶头拔不出有哪些小窍门?

    产品资讯2019年10月15日
    分享
      现在无线网络越开越普遍,很多的笔记本电脑都不需要使用网线水晶头链接,但是在办公室综合布线中还是少不了要用到水晶头,而且因为我们都不是专业的弱电工作人员,在使用的时候经常会碰到水晶头拔不出来的问题,这种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水晶头还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水晶头故障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水晶头的重要性,水晶头作为网络连接中的重要组成之一,它的制作特征不仅满足了我们日常的使用需求,又保障了网络的正常稳定传输。一旦水晶头出现问题,将会使我们的网络连接出现问题。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 一些水晶头常见的故障及解决方法。
      
      一、首先,我们要看坏了水晶头的那根网线是否方便拆下且是不是很长,如果只有两三米长又容易拆下,那么很高兴地告诉您,花几块钱便可以店里买一根新的网线(一般都是包含水晶头的),方便又简单。 二、 但要是很长的网线,或者特别不好拆下,这时候我们就要动手动脑了,买一个新的水晶头(当然要看对型号哦),自己来把坏的水晶头对换掉。我们需要的工具是网线钳。水晶头分为 568A 和 568B(常用)两个标准。
      
      1、将原网线上坏的水晶头的金属片面向自己,这时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水晶头里有八根线,从左到右,依次排开。每根线的位置都是确定的,不能更改,所以我们必须记下顺序,方便接下来的更换。
      
      2、然后利用网线钳将坏的水晶头剪下,同时将每根线前端的保护层剪去,长度可以比照插入水晶头的长度而定。
      
      3、最后就是将新的水晶头依 葫芦 画瓢按上,用网线钳压紧,一条暂新的网线水晶头便接好了。不要太崇拜自己哦。
      
      当水晶头出现以上问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应用以上方法进行解决。除此以外,网线水晶头经常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水晶头拔不出来。这是什么原因呢?
      水晶头拔不出来小窍门
      一、 对于使用 笔记本电脑 ,尤其是笔记本常常被主人随身携带的,这样网线水晶头便会经常性的被使用,上面的倒卡最容易折断,没有这个倒卡,水晶头插不紧,使用极不方便。因此对于经常性的在笔记本上使用网线的用户来说,每次都应小心谨慎使用!当然可以买个 无线路由 器,将水晶头插在路由器上,电脑连接无线网,这样可不必经常拔出插入水晶头,从而延长其使用寿命。
      
      二、对于不经常触碰的网线水晶头也是有可能损坏的,毕竟水晶头是裸露在外的,会受到灰尘,温度、温度、使用寿命以及一些外部人为因素的影响。
      
      如果碰到以上问题造成的水晶头拔不出来,我们千万不要硬拉扯,最好是找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处理。
      
      不过,水晶头如果经常出现问题,还有一个原因采购的水晶头质量不合格,如果您想要采购正品低价的水晶头,可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B2B平台上直接采购,注册成为企业会员可享企业批发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