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注意事项

    详解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注意事项

    产品资讯2019年10月14日
    分享
      对于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注意事项您了解吗?随着数据中心的发展,对综合布线系统和网络管理提出新的要求。我们在做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解决方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要求,规避一些不应该出现的问题。
      数据机房综合布线
      数据中心网络要求综合布线必须能够保证电力、网络的有效传输,并保证其安全性。而网络管理必须走出设备管理的圈子,提供应用性能的清晰视图,然后提供帮助用户保证应用性能的工具。
      
      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是数据中心网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支撑着整个网络的连接、互通和运行。综合布线系统通常由对绞电缆、光缆、连接器件和各类配线设备等组成。并在满足未来一个时期内的带宽需求的情况下,兼顾性价比。所以确保一个数据中心布线解决方案的设计能够适应将来更高的传输速率的需要将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还将面对更好地支持移动设备、理线架和配线架安装图、配线架安装线序图解、网络集成和安全管理的需要。由于数据中心的疆界可能超出了传统机房的边界,网络管理确保分布式应用和无处不在的数据存取的强大性能。数据中心的网络管理应当有效、合理的管理、协调好各种品牌的网络设备以及服务器,让设备发挥大作用,全面实现网络功能。
      
      在数据中心综合布线过程中,对新增线路进行合理的规划,有效管理线路,在面对这些复杂境况的时候,如何能在布线前期就着重注意这些问题就显得尤为的重要。在综合布线工程中,所有的金属部位,如屏蔽布线电缆和接插件屏蔽层、金属管槽两端、理线架和配线架安装图、配线架安装线序图解、室外缆线金属构件、保安单元、电源插座PE线、机架、机箱等都要做接地,进行保护。
      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
      同时,新增线路需要在网络中使用以太网交换机来处理新增加的线路时,需要专门说明的是,在没有进行科学的合理规划之前,贸然使用以太网交换机就将给整个网络带来未知的因素和不稳定的风险。这些小问题在综合布线实施过程中还有许多在施工容易或故意出现的错误与问题,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所以,我们在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智能物理层管理系统
      
      智能物理层管理系统帮助网管人员了解网络的连通性,通过实时监测连接状况,可迅速识别任何网络中断,并立即向系统管理员报告。这有助于快速排除故障和安全威胁,最大程度减少宕机时间。
      
      此外,智能物理层管理系统数据库不断记录系统和物理层的资产移动和配置变更。这些信息可用于满足行业规定的报告要求或建立客户数据中心的服务水平协议(SLAs),避免手工分析表可能存在的人工错误。
      
      2、机柜和机架
      
      为了实现良好的线缆管理,帮助维护人员减少移动、添加和更换布线系统的时间,数据中心内应该选用带有线缆管理设计的机柜和机架产品。在机柜和机架内考虑垂直和水平线缆管理器和冗余长度线缆的收纳,维持线缆弯曲半径的同时,让线缆更加整齐有序;避免线缆的缠绕和堆积阻挡机柜和机架上冷热空气的流动,使有源设备有效地实现散热冷却。
      
      3、标签标识系统
      
      标签标识是综合布线系统管理的基础,也是数据中心的基本要素。好的标签标识系统将帮助网管人员快速查找相关信息,缩短移动、添加和变更的时间。良好的标签标识在为拥有者增加附加价值、提高美观度的同时,还可使工作更加高效、灵活和可靠。
      
      4、路径和空间
      
      由于数据中心是一个高密度的计算环境,其中会存在大量的线缆。如果在设计之初不为这些线缆进行合理的路径和空间规划的话,随着数据中心的运行和扩展,线缆将失去控制,拥挤不堪。最终影响数据中心内的制冷能力,甚至无法维护,只好推倒重建。
      
      理想方案为:合理利用数据中心内的有限空间,对铜缆、光缆和电力线缆进行良好的空间和路径规划,即将这三种类型线缆有效分离,便于实施和维护。而上走线还是下走线的选择,各有不同优缺点。建议最好是将长期固定不动的线缆,比如主干和水平线缆采用架空地板下方走线方式,而将跳线(铜缆及光纤跳线)采用在机架上方走线方式。
      
      不同的线缆,其线径各不相同。在设计走线路径时,必须考虑线缆路径填充率的问题。建议在设计时,路径填充率以35%~40%为益。
      
      以上就是在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设计解决方案是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随着综合布线技术的发展,以后弱电数据中心的布线应该会变得更加简单,但基础的要求我们还是不能忘,了解更多有关于综合布线或数据中心相关的内容,您可以持续关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
      
      您可能感兴趣:
      
      什么是超六类数据电缆?超六类数据电缆和六类数据电缆的区别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10121412448597.shtml
      
      什么是超五类数据电缆?超五类数据电缆有哪些优势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101214813230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