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汇总智能门锁保养8大妙招

    汇总智能门锁保养8大妙招

    产品资讯2019年09月19日
    分享
      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住宅、家庭更加智能化,安全性更高,其中安防的第一道防线就是智能门锁,如何保证智能门锁的安全性,除了选择高质量的智能门锁外,更重要的就是对智能门锁进行保养,这里河姆渡小编汇总了八个智能门锁保养的小妙招,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智能门锁保养
      1、智能门锁在关门时最好握着执手,把锁舌旋进锁体,关好门后再松手,不要用力撞门,否则会减少锁的使用寿命。
      
      2、经常检查锁体与锁扣板的配合间隙,锁舌与锁扣板孔的高低配合是否相宜,门与门框的配合间隙为1.5mm-2.5mm。如发现有变化,应调整门上铰链或锁扣板的位置。同时注意因天气(春天潮湿,冬天干燥)而引起的冷缩热胀,以确保门与门框、锁体与锁扣板的间隙配合合理,以确保锁具使用顺畅。
      
      3、当智能门锁主锁舌或保险锁舌伸出门体外时,切勿猛力撞击,以免锁舌及门框受损。
      
      4、门体和门框间所装密封条有弹力作用,所以在开锁较紧时,可在开门的同时用手推门或拉门以克服该弹力,不要强力转动把手,以免对把手造成损伤。
      
      5、外出或临睡前,不要认为家里有人就万事大吉,而不把智能门锁反锁,小偷盗窃不会看您家里是否有人。一定要将防盗门反锁,这样才能发挥智能锁的真正作用,保护我们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6、经常保持锁体传动部位有润滑剂,以保持其传动顺畅及延长使用寿命。建议半年或一年检查一次,同时检查紧固螺钉有否松动,以确保紧固。
      
      7、锁芯不要淋雨、冲水,因为里面有小弹簧会生锈失效不灵活。
      
      8、用户使用智能锁的备用钥匙时,新换的锁芯,在使用达到2-3个月的时候后,可能会出现钥匙插拔不顺畅的情况。很多消费者会认为是锁芯质量出现问题,实际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当最初发现问题时,可以在钥匙孔内加些石墨粉(铅笔粉沫)起润滑作用。切勿加入任何油类物质作润滑剂,以避免油脂粘住弹子弹簧,导致锁头不能转动。
      智能门锁
      除此以外,智能门锁的保养还包括对面板和识别头定期清理、把手不能悬挂重物、电池要及时更换。其中重点就是对锁体进行保养,以上这些小妙招我们一定要掌握。
      
      河姆渡一家专做智能建筑的B2B电商平台。致力于为弱电、IT、信息化设施等系统集成商和工程商提供“产品采购+综合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如果您需要更多有关于智能家居、弱电安防相关的产品,可以直接在我们河姆渡B2B电子商务平台上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