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小区车辆管理系统的工作原理、系统组成及安装方法

    详解小区车辆管理系统的工作原理、系统组成及安装方法

    产品资讯2019年08月12日
    分享
      小区车辆管理系统其实主要指的就是小区门禁车辆出入管理系统。这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但是您了解其组成、系统原理及安装方法吗?
      小区车辆管理系统
      一、小区车辆管理系统组成
      
      小区车辆出入管理系统主由读写器、道闸、地感线圈探测器、地感线圈、系统软件、管理工作站等组成。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一是入口通道车辆管理系统,二是出口通道车辆管理系统。
      
      1、入口通道包含设备:读写器、地感线圈探测器、地感线圈、道闸等。
      
      2、出口通道包含设备:读写器、地感线圈探测器、地感线圈、道闸等。
      车辆出入管理系统
      二、小区车辆管理系统工作方式及原理
      
      小区门禁车辆出入管理系统系统针对小区门口为单通道和一进一出通道时的情况,安装方式和运行方式有所不同。
      
      小区门口为一进一出双通道,每个车道都是单向行驶,车辆必须按照进出通道,才能正常出入小区。
      
      小区门禁车辆管理系统工作原理
      
      1、车辆进入:当车辆驶入时,入口处的地感线圈可探测到车辆到达,同时入口处读写器读到卡时,若卡已通过授权且有效,与入口处读写器连接的入口道闸自动升起栏杆,放行车辆。若是临时停车,需要向门卫取卡登记,才可以进入。
      
      2、车辆进入后,地感线圈探测器会感应到车辆已通过,栏杆自动回落。栏杆控制器具有防砸车及防无卡车跟随入内功能。若使用无效或过期卡片,则会触发报警,不予进入。系统会将用户卡内存有的车主姓名、车号、车位编号、车型特征等有关信息记录在主机内。
      
      3、车辆驶出:车辆驶出小区时,出口处地感线圈检测到有车辆要离开、同时出口处读写器读到卡时,系统自动判断卡的有效性,才会予以放行。否则,不于放行。临时车在出口处读写器读到卡、出口处地感线圈检测到有车辆要离开后系统会提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收回卡、手动操作软件进行放行。所有信息都存贮在系统主机上,供以后进行统计、查询
      
      三、小区车辆管理系统的安装方法
      
      首先在道闸档杆两侧分别安装电感线圈,读写器与道闸控制器、电感线圈探测器相连接,读写器数据线与电脑相连接;
      
      然后在出入口通道分别安装一台读写器,放置在车辆首先要经过的位置旁边;
      
      需要注意的是:
      
      读写器与地感探测器连接方式:读写器有两组地感线圈数据线,组数据线与车辆进入通道端地感数据输出端连接,第二组数据线与探测车辆离开通道地感数据输出端连接;
      
      读写器与道闸控制器连接方式:读写器有一组道闸控制器,给道闸发送升起档杆和落下档杆的触发信号。
      小区车辆出入管理系统
      以上就是有关于小区车辆管理系统的组成、工作原理、安装方法及安装注意事项的介绍,其实小区车辆管理系统非常的简单,您只需要直接在我们平台上购买车辆管理相关产品就可以了,但重点需要注意的就是弱电安防施工,一定要找专业的工程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