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智能手机的语音助手比智能音箱更受欢迎

    智能手机的语音助手比智能音箱更受欢迎

    产品资讯2019年03月22日
    分享

    Who Is Using Voice Assistants and Why?

    语音助手越来越受欢迎和实用,但它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最新的调查研究表明,使用语音助手的男性要多于女性,其中大部分用于智能手机(而不是智能音箱),而使用目的主要是语音搜索。

    语音助手已经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例如Siri,Cortana和Google智能助手。然而,当他们第一次出现时,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例如,当人们在他们的智能手机上尝试使用像Siri和Cortana等工具时,发现它们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多价值,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早期智能语音助手错误率太高,以及AI技术应用尚未成熟。

    语音助手在刚推出是被人们当成笑柄或调侃的对象,因为那时它们无法为人们提供有用,丰富或符合情景的答案。但开发人员知道他们未来的无限前景,与任何其它技术一样,语音识别技术只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发展。

    进入到2019年,我们看到其实语音助手所需要的是时间,更多数据以及更好的AI算法。 对于相对单一的任务(如打电话或发短信),语音助手越来越受欢迎且功能越来越齐全,不过它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语音搜索正在缓慢发展而且肯定会超越传统的互联网搜索,这意味着语音的便利性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但是,到底是那些人在推动语音助手发展? 他们为什么会选择使用?是否有更多的空间让技术发展并继续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我们来探讨这些问题。

    谁在使用语音助理?

    显然,每个人都可以从实用的语音助手中受益,但是有些人比其它人更积极地采用这种技术。我们知道这要归功于独立研究公司以及试图了解目标受众需求的语音控制设备制造商进行的大量调查。

    由于采用语音技术的各种设备数量不断增加,我们将使用像Alexa这样的智能音箱,以及基于Siri和Google智能助理的智能手机来演示语音助手的用户功能。

    根据VoiceBot的语音助手消费者采用报告( Voice Assistant Consumer Adoption Report),目前几乎五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拥有一个支持语音的智能音箱,这意味着大约20%的成年人使用该技术。

    在性别方面,调查发现男性拥有智能音箱的比例要比女性高约15%(见下图)。

    Voice1.png

    另据Adobe的调查报告(Adobe’s State of Voice Assistants),约37%的男性男性拥有智能音箱,而女性用户约为27%。 此外,Adobe发现年轻人,尤其是千禧一代,比其他年龄段的人更有可能购买智能音箱。

    VoiceBot称,基于智能手机的语音助手比智能音箱更受欢迎。58.2%的受访者表示在智能手机上尝试过语音助手,但其中只有22.9%的人拥有智能音箱。

    Voice2.png

    显然,语音助手技术的使用正在快速蔓延。那么,这种流行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为什么是语音?

    大家很容易想到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语音助理的许多原因。例如,前面提到的VoiceBot报告提到的一些最常见用途。

    Voice3.png

    正如你所看到的,人们使用语音助理来完成许多不同的任务,帮助他们完成日常工作。使用语音辅助设备非常有意义,因为它比打字更快,更方便用户使用。

    更深层次一点,是什么让语音技术在用户眼中变得如此有用?试想一下:由于支持语音技术,他们是否能够快速完成日常任务?例如在上班途中查询交通状况,甚至不用抬起手指? 或者,人们认为人机交互技术很酷?

    由于当今语音技术的应用快速增加,因此可以自信地假设人们对其提供的可能性感到非常兴奋。因此,人们认为语音技术非常酷并且每天都会使用。

    “因此,人们可能认为智能语音设备流行背后的最大原因是语音识别技术带来的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TopWritersReview营销总监Jack Martinson表示。 “这可能是让设备与人类通过语音互动更自然,对人了更有用,因此才能推动大规模的应用。”

    其实也很简单,试想一下:语音助手拥有更加直观、拟人化的交互界面,而且还可以很好地理解人类语言,并以人类最自然的交互方式沟通,并及时反馈。

    对人类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因此,很多研究机构预测,到2020年,50%的网络搜索都将通过语音完成(50 percent of all web searches will be done with voice by 2020.)。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语音助手的未来

    毫无疑问,语音助手将在未来几年更受欢迎。尽管目前智能语音技术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很明显它不再是刚推出时的笑柄和调侃的对象。此外,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IoT)的兴起,语音技术将变得更加先进,更好地帮助用户处理日常任务。(编译/蒙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