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UPS电源?详解EPS电源和UPS不间断电源的区别

    什么是UPS电源?详解EPS电源和UPS不间断电源的区别

    产品资讯2019年01月08日
    分享
      什么是UPS不间断电源?UPS不间断电源与EPS电源有什么区别?现在越来越多的弱电机房开始采用UPS不间断电源,为什么要使用这种电源,它有什么特点,与EPS电源相比有哪些优势?
    什么是UPS电源?详解EPS电源和UPS不间断电源的区别
      一、什么是UPS电源

      UPS电源又称不间断电源,是英语“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的缩写,它可以保障计算机系统在停电之后继续工作一段时间以使用户能够紧急存盘,使用户不致因停电而影响工作或丢失数据。这是针对中国电网环境和网络监控及网络系统、医疗系统等对电源的可靠性要求,克服中、大型计算机网络系统集中供电所造成的供电电网环境日益恶劣的问题,以全新的数字技术研制出的第三代工频纯在线式智能型UPS。而且UPS不间断电源还具有以下特点。

      1、工频UPS不间断电源带有输入/输出隔离变压器,因而能够极大的改善供电的质量,确保工业生产设备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2、工频UPS电源设计在工业环境下使用,如粉尘、高温、腐蚀等环境,工频UPS具有防尘、防水、防震等特点,能在高温以及相对湿度较高的环境下工作。

      3、工频UPS使用寿命长,通常可达20年,并且方便维护,其本身自行维护时间长,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

      4、工频UPS电源还具有强大的过载能力和短路保护能力,从而确保仪器设备安全运行,增强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什么是UPS电源?详解EPS电源和UPS不间断电源的区别
      二、EPS电源和UPS不间断电源的区别

      了解了什么是UPS电源,我们再来看看UPS不间断电源与EPS电源有什么区别?

      1、我国EPS应急电源的发展是起源于电网突发故障时,为确保电力保障和消防联动的需求,它能即时提供逃生照明和消防应急,保护用户生命或身体免受伤害,其产品技术要求受公安部消防认证监督,并接受安装现场消防验收,而UPS电源只是用来保护用户设备或业务免受经济损失,其产品技术要求受信息产业部认证,两者适用的安全规范明显不同,因而具有不同的价值观。

      2、EPS应急电源和UPS电源均能提供两路选择输出供电,UPS电源为保证供电优质,是选择逆变优先,而EPS电源是为保证节能,是选择市电优先,两者在整流、充电器和逆变器的设计指标上市有差异的。

      3、UPS电源由于是在线式使用,出现故障可以及时报警,并有市电作后备保障,使用者能及时掌握故障并排除故障,不会对事故造成更大的损失,而EPS应急电源是离线式使用,是最后一道供电保障,因而其可靠性设计要求更高,不能简单理解为后备式UPS电源,否则就把EPS电源的重要性一笔够小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