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大学学院 > 分享:室外监控立杆基础、手井、接地、顶管、线圈、安装接线等施工指导手册

    分享:室外监控立杆基础、手井、接地、顶管、线圈、安装接线等施工指导手册

    大学学院2019年04月17日
    分享
      一、概述

      本手册是为了让项目实施人员尽快掌握施工要求及方法,保证施工质量,供相关人员参考,由于现场情况不一,实际操作情况还需要进行调整。
    分享:室外监控立杆基础、手井、接地、顶管、线圈、安装接线等施工指导手册
      参考标准: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168-2006

      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验收标准gb50204-2015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169-2016
    分享:室外监控立杆基础、手井、接地、顶管、线圈、安装接线等施工指导手册
      二、施工方法及工艺

      2.1 工程勘察

      现场勘察就是了解现场情况,把所有需要记录的数据通过拍照、绘图等方式详细地记录下来,并编制成文档及图纸,在施工前需完成勘察工作。

      2.2 施工现场的准备工作

      施工现场必备的各种施工用具及计量仪器设备(见附表一),检查各种设备的性能,保证满足施工要求。

      组织施工组成员学习施工安全知识,准备安全防护用具。

      一切准备工作结束后,开始展开施工。 

      2.3 监控立杆基础施工

      (1) 确定基础位置

      监控立杆基础开挖时,首先根据前期勘察资料或借助纬度仪、GPS等仪器,落实点位具体位置,并根据施工图确定基础开挖具体位置。

      (2) 基础尺寸参考

      基础开挖需要根据立杆横臂(以L杆为例)确定监控立杆基础尺寸,必须满足设计图纸要求,如现场条件不满足时应保证立杆基础的体积和设计体积相等,基础规格可参考下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