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2500亿市场待开发,绿色节能或是中国IDC主流

    2500亿市场待开发,绿色节能或是中国IDC主流

    热点推荐2020年03月10日
    分享

      疫情之下,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新增爆款应用的出现,正在倒逼数据中心服务升级。无人值守,也在考验着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的能力。同时,数据中心又该如何为抗击疫情提供持续、稳定、可靠、安全的后台支撑。数据中心真正的考验来了!
      
      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数据中心作为行业关键基础设施,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着重要支持。预计2024 年,中国 IDC市场规模仍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市场规模将超2500 亿!
      
      中国数据中心产业起步晚,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人工智能、VR/AR快速发展,产业规模高速增长,产业布局逐步优化,能效水平总体呈现大幅上升、运维水平持续低效,对数据中心提出更高要求,数据中心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从市政、运营商到Goole、阿里、腾讯、IBM、BAT等数据中心企业,巨头企业纷纷积极引入模块化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技术,以降低PUE!
      
      —2月,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对外提供服务—
      
      2020年2月,阿里云河源数据中心正式对外提供服务。这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绿色数据中心,可容纳超过30万台服务器。河源数据中心采用万绿湖深层湖水制冷,搭载阿里云自研的智能运维系统,可智能感知环境变化,适时调整设备功率,让其运行在最佳能耗水平上。这些技术让河源数据中心的年均PUE(能源效率指标)小于1.3,是华南地区最节能的数据中心之一。
      
      作为深圳地域的新可用区为华南地区上百万企业客户提供领先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服务。更在疫情期间为上千万企业近两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 腾讯深圳光明数据中心  荣获运行5A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


      腾讯深圳光明数据中心二期荣获运行5A绿色数据中心称号,达到了“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估”的最高等级。它采用国际领先的绿色节能设计理念和TMDC、T-Block等新技术进行建设,首期即部署2100个高功率机柜、4万多台高性能服务器。光明数据中心的运维团队基于多年的运维经验,从频率、水温、HVDC休眠、转速、照明及容量六个维度,落实运营的精细化管理。据测量,后期运维为光明数据中心至少降低了0.06的PUE值。
      
      — 总投资5亿元!张家口一大数据中心开建 —

      

      由北京波谱太阳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察北管理区投资建设的张家口察北新能源大数据中心项目启动建设。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0万元,占地100亩(第一期40亩,第二期60亩),建设大数据机房及其配套设施,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限高15米,容积率不超过2,利用屋顶面积建设20MW光热光伏电站用于园区自用,光热制冰系统为数据机房降温,自建储能站保障大数据用电,项目建设期2年。

      

      疫情之下,当产业互联网按下快捷键,数据不断刷新,承载海量数据的数据中心将迎来新的扩容机遇,遍布全球几十个区域的数据中心计算资源和低延迟的网络技术,凸显云服务商的IaaS服务能力和基础设施条件。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5G时代来临,海量数据的存储将对数据中心的节能节耗提出更高的要求。而“绿色集约、稳定可靠、智能管控”将成为未来数据中心发展的关键要素。
      
      身为智能化行业的参与者,为了更好地助力行业的正常运转,河姆渡为企业提供数据中心定制解决方案,同时提供数据中心产品采购服务,利用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在线化能力,为行业带来更多的便捷服务。
      
      同时,河姆渡举办了在智能化行业直播大讲堂,智建大咖、行业专家为您带来更多关于数据中心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的的分享,在此诚邀您的参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