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2019年才刚开始,一个奇怪的现象发生了!(深度)

    2019年才刚开始,一个奇怪的现象发生了!(深度)

    热点推荐2019年02月27日
    分享

      2019年才刚开始,一个奇怪的现象发生了!2019年开年,发生了一种很奇怪的现象!


    裁员!互联网公司纷纷中招

    互联网公司裁员
      2月15日,滴滴放了开年第一枪,一下干掉2000人,并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准备过冬天。

      2月19日,京东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虽然只是末尾淘汰制,但是下手也确实狠了点。

      而来自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从2018年底至今,已有包括人人车、滴滴、京东、腾讯、阿里巴巴、eBay、美团点评、唯品会、趣店、摩拜、去哪儿、七只考拉、猩便利、当当网、便利蜂、途牛、小红书、京东到家、网易严选、蘑菇街、ofo、乐视、食得鲜、拉勾网、美图、PPTV等数十家知名电商互联网公司传出类似裁员消息。如果这份名单属实,那么2019年,无疑将迎来更大的裁员潮。

      裁员企业各有各的原因和方式

      互联网企业纷纷裁员,但裁员的原因与方式却各有不同。仅以滴滴、京东为例。

      ● 滴滴:裁员15%,亏损重回百亿量级
    滴滴裁员
      根据最新的财务数据显示,滴滴2018年全年亏损重新回到百亿人民币量级,光在司机补贴一项共计投入113亿元。根据《第一财经》的报道显示,2018年仅短信费用一项的成本就接近9亿元。

      滴滴裁员主要针对的是业务重组的重叠岗位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裁员同时,滴滴将在安全技术、产品、司机管理、国际化方面加大投入,继续招聘2500人,预计2019年年底员工总数达到13000人。正如专家所言,企业在疯狂扩张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一个状况,就是主航道基本功不扎实。主航道还没出现时,公司又投入了太多新航道,战线太长供给不足。这时候最好的做法就是砍掉偏离的新航道团队,集中精力投入主航道。

      ● 京东:淘汰10%高管

      京东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意味着这家拥有18万人的公司中将有几十到100人左右将被末位淘汰。

      京东没有宣布“大面积”裁员基层普通员工,而是把裁员压力转嫁到“衣食无忧”的高管群体身上,这也符合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一贯注重的“兄弟友情”。京东让那些“不想干”、“干不动”、“干不好”的10%高管淘汰出局,无论是考核不合格被辞退,还是自动辞职提前“退休”,都可以实现“腾笼换鸟”的目的,给更多“想干”、“能干”的中层干部腾挪出更多职业发展想像和晋升空间。达到“长江后浪推前浪”和“一石激起千层浪”,进而激发团队整体活力和士气的目的。此举可谓“一石二鸟”,或将引发京东管理层上上下下连锁反应。

      互联网下半场:产业互联网的春天来了

      随着传统红利逐渐消失,互联网步入变革之年,即使是手握头部流量的巨头企业,也面临用户增长疲软的困境。于是,关于“互联网的下半场究竟是什么”的讨论变得越发激烈,有人说是大数据,有人说是人工智能,还有人不知所云。令人惊奇的是,虽然基因不同,但是BAT却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出奇的一致——互联网下半场的主战场,恐怕是在“产业互联网”(B端),即用数字化和互联网技术深入各个垂直行业,推动原有产业的转型升级。

      河姆渡,国内首家立足于智能建筑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基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以及产业的深度整合,正在积极探索新商贸模式,并重磅推出城市合伙人、供应商合伙人、经营合伙人、项目合伙人、服务合伙人等创新业务模式,打破行业壁垒,助力互联网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智能建筑相关行业及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共赢商机。

      ● 城市合伙人:一个人,一座城

      如果您是来自中国中小型城市或县级区域,手握当地工程商、集成商、业主资源,具备业务潜质,沟通协调能力突出,加入我们的城市合伙人,每年保底收入不低于50万,还可申请河姆渡股权,共享资本红利,同时扩大区域影响力。
    河姆渡城市合伙人
      ● 供应商合伙人:成交才是最大的诚意

      河姆渡平台拥有10万家优质工程商和集成商用户,年采购额近百亿,如果您有好的商品,如:如信息设施公共安全楼宇自控机房工程音视频智能家居工程线缆电脑外设、辅材/工具等,即可申请成为我们的供应商合伙人,精准客户为您对接,开拓市场如此简单。
    河姆渡供应商合伙人
      ● 经营合伙人:大平台 一起干 更精彩

      无论你身处中国的哪座城市,无论你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只要你拥有5年以上从业经历,在所在行业及区域具有一定的人脉及行业资源,认同产业互联网模式且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与产业生态共享意识,都!有!机!会!申请成为河姆渡经营合伙人。
    河姆渡经营合伙人
      河姆渡经营合伙人,合的是价值与激情,伙的是成功与未来。2019,我们要做好一件事,让有资源的伙伴,轻轻松松发大财!

      事业的成功与失败,不仅仅在于天赋、努力和资本,而更在于你的眼光、远见,以及因此而作出的选择。河姆渡(homedo.com),诚邀各位有志之士加入我们的合伙人模式,合力聚势,共赢201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