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电梯监控安装之电梯监控线缆固定及捆扎要点介绍

    电梯监控安装之电梯监控线缆固定及捆扎要点介绍

    产品资讯2020年03月31日
    分享
      在智慧建筑中电梯的安装非常的重要,作为重要的楼层通道,电梯的公共安防重点就是安装监控。而且一般电梯会因为无线网络的缘故采用有线监控,那么就需要注意电梯监控线缆的固定与捆扎。
      电梯监控安装
      电梯监控线缆是怎么固定与捆扎的呢?需要注意以下要点:
      电梯监控线缆固定及捆扎
      用三根扎带做成三连环扣的形式捆扎,两个边环分别捆扎在电梯数据电缆和电梯监控电缆上,中间的缓冲环直径控制在1-1.5公分,数据电缆上的环扣略紧一点,以不跑位为准。监控电缆上的环扣宜松一点,以受力时能滑动为佳。示图:
      电梯有线监控安装
      1、先做电梯数据缆线上的扎带环。
      
      2、再做中间缓冲环。
      
      3、后做监控缆线的扎带环。
      
      4、调整各环扣到要求的松紧(注意将扎带接头调整到缆线的内侧)。
      
      根据对电梯井道环境条件的观察,并对电梯数据电缆和监控电缆材质的分析,以及互联网上众多网友的交流,认为捆扎的间距以50-80公分为宜。
      
      一是不宜过密或过疏:过密则使两种不同材质的电缆相互牵扯力偏大,过疏则在电梯运行中电缆弯曲摆动时,两种电缆分离的距离偏大;
      
      二是两端头疏中间密:在监控电缆两端头的三分之一的缆线段,捆扎间距宜偏疏一些,而中间的三分之一的缆线段需偏密一些,这是因为当电梯在最高几层或在最低几层时,两种电缆的两端三分之一段错位较大,而摆动幅度不会太大,当电梯运行在中间几层时,电缆的中间三分之一段摆动幅度会偏大而错位较小。
      
      由于电梯在底下几层间运行的频率高或停放的时间长,所以要特别注意下三分之一段的捆扎间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