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如何选择接入层交换机与汇聚层交换机?详解接入层与汇聚层交换机的区别?

    如何选择接入层交换机与汇聚层交换机?详解接入层与汇聚层交换机的区别?

    产品资讯2020年01月16日
    分享
      交换机是用户电光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被广泛的应用于弱电机房、弱电安防等工程中,不过我们在选择交换机的时候要注意区分接入层交换机与汇聚层交换机,这里河姆渡弱电安防小编为给您详细介绍一下接入层与汇聚层交换机的区别及选择方式。
      详解接入层与汇聚层交换机的区别?
      一、接入层交换机的特点
      
      1、接入层交换机的特点:
      
      接入层交换机主要是解决相邻用户之间的访问需求,我们办公常常用到的共享地址就是接入层交换机的功劳,使得在同一局域网内的用户可以访问指定路径下的文件,大大的方便了日常的工作。同时,在一些大型的网络中,接入层的交换机还具有用户管理和用户信息收集的功能,比如用户认证,识别用户ip等等。
      
      2、接入层交换机选择建议:
      
      接入层交换机的需求量是最大的,在终端连接的交换机需要满足多端口低成本的特性,因此主要考虑性价比因素,在功能上要求不是很高。
      
      二、汇聚层交换机的特点
      
      1、汇聚层交换机的特点:
      
      汇聚层交换机从名字上看就是多台接入层交换机的汇聚部分,用来传递核心层交换机和接入层交换机的信息,汇聚层交换机可以实现策略,根据编辑好的程序实现VLAN之间的路由、工作组接入、地址过滤等功能。
      
      2、汇聚层交换机的选择建议:
      
      由于它所处的地位它的性能必须必接入层更高才、交换速度更快才能满足上传下递的需要。
      
      那么有人会有疑问了,倘若是核心层的交换机端口数足够多,性能足够好,应用环境传输距离近,汇聚层交换机是不是可以省略了,直接将核心交换机与接 入层交换机连接。
      
      答案是可以的,这就像有些小公司只有一个经理具有领导权一样,其他人都是平起平坐,这样的话可以省去很多中间成本,而且网络线路检查维护起来也更方便。
      
      以上就是有关于接入层交换机与汇聚层交换机特点及选择的介绍,这是我们弱电人应该要了解的部分,如果您有需要,可以在河姆渡B2B平台采购全套的弱电产品,现在认证成为企业会员,还可以享受超低的企业批发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