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无线对讲通信系统助力智能建筑行业发展

    无线对讲通信系统助力智能建筑行业发展

    产品资讯2019年12月19日
    分享
      在信息社会中,人们对于现代建筑的概念也在发生变化,传统建筑提供的服务已远远不能满足现代社会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智能建筑的发展将满足我们生活的需求,有保安、消防与环境控制等先进的自动控制系统;特别是具有良好的通信网络设施,使数据在大厦内进行流通,提供足够的对外通信设施与能力,而无线对讲机就属于专业通信范畴。现在无线对讲通信系统将如何助力智能建筑行业的发展。
      
      根据艾凯咨询集团发布的《2016-2022年对讲机市场需求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中的公开数据:“2013年国内对讲机行业产量达到3147万部,同比2012年的2935万部增长了7.22%。2014年我国对讲机行业产量约3525万部,增长约12%”;“我国对讲机行业品牌企业数量超过60家,行业企业规模大多较小”。
      无线对讲通信系统
      数字专业对讲机系统在未来发展上会更符合城市运营者的需要,无论在信号覆盖建筑内部的深度上,对频率资源的高效利用上,对通信资源的集约化建设和共享上,对绿色建筑节能的共享上,有太多的问题需要一个优质的数字专业无线对讲机系统来解决,而不是仅仅依赖对讲机产品。这也是为何近些年建筑行业在智能化标准的修订上逐步加强了数字专业无线对讲机系统方面细化的原因。
      
      无线对讲系统未来将区域结构扇区化、系统平台化和数字物联化。特别是在系统平台化下,对企业的运维能力、救灾抢险的及时性和政府监管责任等,都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而数字数字无线专业对讲机系统的工作频率能良好的支持目前的窄带物联频率(LoRa),从而在未来必然会开放系统的一部分资源供建筑内部窄带物联产品的接入使用也是未来和源通信所面临的挑战。
      
      安全的对讲应当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下的通信保障,而安全的对讲系统应该从性能、功能以及产品寿命上能为客户提供健全的基础建设以及有效的监管和数据查询。而现有的系统设备维护要求高,难度大,产品使用寿命短等,限制了系统产品的应用拓展。 
      
      综合管理平台,可以为智能建筑提供新的安全管控模式,通过异地和本地形式的安全管控,为运营单位、无线电管理局和消防局等提供更多管控方式,降低维护工作量、弱化维护难度,完善数据传递。且无线对讲系统的不断完善,将赋予系统更多的功能、给与系统更多使命、给予更大的建设规模和投入。
      
      其实,无论是无线对讲系统系统还是传统对讲机终端都是无线对讲机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不仅仅是需要一个优质的对讲机,更需要可以支撑起业务的基础系统,才能让用户手中的对讲机终端和后台发挥出巨大的作用。那么,面对未来数字专业对讲机系统作为建筑基础建设系统的重要性问题,如何避免基础建设的不足导致的通讯运维和安全问题。此时就需要一批如设计院这种,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建筑领域专家一起来引导市场,一起接受新技术的挑战。河姆渡弱电安防行业B2B平台将以数字生态服务智慧产品,以专业的服务助力智能建筑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