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电线电缆之火线没电地线带电220V的解决办法

    电线电缆之火线没电地线带电220V的解决办法

    产品资讯2019年11月22日
    分享
      在我们室内配电箱进行接线的时候,把火线接到了接地排上儿,把地线接到了火线的接线端子上,那么最终出现的就是火线没电,零线地线带电220V。或者是在插座面板上把火线和地线接反,也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
      火线没电地线带电220V的解决办法
      在电线电缆中,其实解决火线没有电,地线带电220v的解决办法主要步骤如下:
      
      第一步,我们需要检查我们室内配电箱的接线是否正确。按照建筑电气施工以及设计的规范要求,室内电线的布置的时候必须按严格按照颜色进行划分,也就是火线必须是黄色,红色绿色中的一种;零线是淡蓝色;地线是黄绿双色。所以此时我们可以仔细检查我们室内配电箱是否按照颜色分线,以此来初步判断接线是否正确。
      
      第二步,我们使用万用表的通断档来找到每一根电线。首先我们要找到就是室内配电箱内开关下口所接的电线。如果这根电线是火线,我们就可以通过这根电线,把这根电线的另一头就可以找到,确认插座上的那根火线。然后相应的可以找到零线和地线。
      
      第三步,是把所有的电线调整成正确的接线顺序。也就是说火线必须从室内配电箱内的开关下口的火线接线端子接到我们的插座面板的右侧接线孔。零线同样也从室内配电箱开关下口的零线进线端子接出,一直接到我们插座面板的左侧接线端子。
      
      第四步,在合闸以后我们继续来检查我们插座的接电情况。如果按照上述的步骤把所有的电线进行调整以后,出现正确的结果就是插座的火线应该是带有220V的电压,而插座的零线和地线是没有电压的,也就说电压接近于零。
      电线电缆接线
      对于家中插座火线没电,地线带电220V时也有两点建议:
      
      第一点,就是建议大家此时要断电,不要再继续使用。因为电路带病工作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出现触电事故。
      
      第二点,就是建议大家不要自己盲目的去进行电路的故障的排查。因为电路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个人建议大家最好能找专业的电工来给我们排查,然后进行检修。
      
      在综合布线过程中,电线电缆如何接我们做弱电的人都非常的清楚,但一定也要注意不要粗心,出现以上这些情况。做弱电安防的人都知道,电线电缆安全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产品,保障工程的安全,这里推荐河姆渡B2B平台,正品保证,价格低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