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WiFi新时代|要想网速飞起来,先让WiFi“6”起来

    WiFi新时代|要想网速飞起来,先让WiFi“6”起来

    产品资讯2019年05月10日
    分享
      5G已经来了,Wi-Fi 6也正在路上!信息通讯设备的江湖,风起云涌!

      伴随着5G的热度,Wi-Fi 6的热度也在持续提升,各大展会、媒体都在热议Wi-Fi 6给企业发展和公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即将于2019下半年发布的WI-Fi 6究竟是何方大神,让我们先来一探究竟。

      Wi-Fi 6 不仅仅是一个新名字
    WiFi新时代|要想网速飞起来,先让WiFi“6”起来
      1997年,全球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推出了第一个无线局域网标准802.11。虽然仅仅支持2M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却以不受网线束缚的优点而备受欢迎,就此拉开了Wi-Fi技术在全球广泛应用的序幕。此后每一代新版Wi-Fi标准都以“802.11”为名,只是在后面加上一两个字母作为区分。

      Wi-Fi 6是Wi-Fi联盟为802.11ax命名的新名字,旨在使Wi-Fi时代更易于普通计算机用户理解。Wi-Fi 6将取代Wi-Fi 5(802.11ac),取代Wi-Fi 4(802.11n)作为Wi-Fi速度的标准。

      Wi-Fi 6是无线局域网(WLAN)技术的下一代发展方向。Wi-Fi 6的命名原则更像是蜂窝数据网络使用的3G/4G/5G,成为下一代无线标准的名称。

      Wi-Fi 6的优势:速度更快、更灵活通用
    WiFi新时代|要想网速飞起来,先让WiFi“6”起来
      速度比以往更快:Wi-Fi 6的一个经常被引用的优点是比以前的迭代速度更快。Wi-Fi 6速度可以达到近10 Gbps,比Wi-Fi 5速度快40%。

      支持多用户高速率并发:与Wi-Fi 5采用OFDM技术不同,Wi-Fi 6借用了蜂窝网络采用的OFDMA技术,多个终端可同时并行传输,即使在室内万人共用的情况下也无需排队和等待、不用互相抢网速,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延时。

      让设备更省电:Wi-Fi 6采用一种叫TWT(目标唤醒时间)的功能,允许终端设备在不进行数据传输时进入休眠状态,从而可节省高达7倍的电池功耗。

      更灵活通用:由于Wi-Fi 6采用了新的空间复用技术,能够高效识别空口冲突并进行退避,结合动态空闲信道评估与动态功率控制等手段,也进一步提升了干扰信号识别与降噪性能。Wi-Fi 6将是史上速率最快,也是最灵活通用的Wi-Fi技术。

      WiFi 6与5G,携手才能共进
    WiFi新时代|要想网速飞起来,先让WiFi“6”起来
      2020年5G商用在当前只是一个预测,全国的5G也不可能完全无缝覆盖,它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建设周期去逐步替换覆盖的过程,4G向5G过渡中还会产生并存的诸多问题。而WiFi的技术和发展已经趋于成熟,Wi-Fi可以以更具成本效益和灵活的部署方式补充5G覆盖和容量,共同做大无线生态规模。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Wi-Fi 6也是为5G而生的。5G传输速度将是4G的数倍之高,也就代表用户对于数据量传输需求相对提升,因此WiFi要想占据一席之地,也必须进行升级,才能满足使用者需求。

      相信随着5G的开展,Wi-Fi 6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大家的座上客,为我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但在前期商用的过程中,目前还有很多的困难需要解决,大规模普及还需一段时间。

      目前而言,想要提高网速,最最关键的是,你需要一台强大的路由器,Wifi6暂时用不上,但网速还是不能慢,河姆渡平台有更多更好、更快、更强的路由器时刻在支持你的网络。

      河姆渡平台提供企业级千兆路由器

      全新硬件架构,丰富软件功能,快速定制功能

      为各类企业提供多业务融合的“一站式”信息通讯解决方案!

    河姆渡平台提供企业级千兆路由器

    河姆渡平台提供企业级千兆路由器

    河姆渡平台提供企业级千兆路由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