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苏宁首款智能空调“极物”上线 正面刚米家胜算有几成?

    苏宁首款智能空调“极物”上线 正面刚米家胜算有几成?

    产品资讯2019年02月20日
    分享

    上周,媒体放出了疑似苏宁极物空调的谍照,虽然没有那款产品正是苏宁极物品牌的产品,但从产品的造型和苏宁近日的动作,我们能够非常清晰的看到这款产品有很大可能性正是苏宁旗下智能家居品牌极物,已经疯传已久的那款空调产品。

      在今天,笔者在苏宁易购官方网站上搜索“极物空调”时,看到苏宁极物空调已经悄然上市,尽管截至目前,这款产品还不能购买,也看不到产品的实际价格,但是产品的所有性能和技术参数都已经能够在购买链接上看到了。和我们之前猜测的性能相近,这款产品使用了现在主流的1.5P变频、1级能效和智能功能,这一配置和目前绝大部分互联网空调的配置近乎相同,也符合苏宁极物品牌的产品定位。

    u_1721406100_3790117761&fm_173&app_49&f_JPEG.jpg

      不过这款产品我们之前预测的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之前媒体界很多人预测这款产品可能将要对标同为互联网品牌的米家空调,使用全直流变频设计,甚至可能会带有自清洁功能。但事实上,我们并不清楚这款产品是不是使用了全直流变频设计,在页面上仅仅标注了“直流变频”字样。


      这款苏宁极物空调产品也没有搭载自动清洁功能,而是在空调的滤网上使用了易清洁设计,方便用户进行拆洗。


      不过相对的,这款产品在操作方面搭载了苏宁小biu智能操作系统,不仅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同时也支持语音操控。类似天猫精灵和亚马逊Alexa一样,使用唤醒语言进行唤醒后,就能使用语音对产品的温度和工作模式进行控制,这一点对于有视觉障碍和老年人的家庭来说非常实用。当然,如果您是丢遥控器星人,这一功能对您也非常实用,而且这一功能非常适合需要高品质生活的我们,动动嘴就能遥控空调我们为什么要大费周折的去找遥控器?


      所以,从上面的这些参数和功能来看,这款产品的定位和米家主打高性能的产品存在一定的区别。相比较于性能方面存在的劣势,这款产品在操作和全屋智能控制方面有着更好地表现,尤其是苏宁小Biu系统的接入和能够直接使用语音对空调进行控制的操作设计让这款空调能够更加自然的融入我们的家居环境,让用户能够在家中享受到更加自然的体验。

      其实对于这款产品是不是能够在性能上比得过晶品产品并不重要,苏宁此次推出自己的新品正是表明自己大力开发自己全屋智能平台的决心和目前已经取得的效果。同时,苏宁推出自己的产品,也是表明自己正在从一个单一销售平台向家电行业的向家电上游企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