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一文了解对讲机优势及对讲机进化史

    一文了解对讲机优势及对讲机进化史

    产品资讯2019年02月13日
    分享
      所有无线电爱好者都不会陌生的设备之一:对讲机,是一种双向移动通信工具。有人称它为无线电话机,而在弱电人的口中,更加常见的一个称呼叫做“手台”。我们每天花大量时间手握对讲机在工地喊话,然而很少有人仔细地研究过这个小东西。

      对讲机,也曾辉煌过,并无可替代的继续存在着。

      当同为通讯工具的手机,从大哥大进化到智能机,再到全面屏,几乎满足了人类衣食住行的所有需求,相比之下,仅仅承担通讯功能的对讲机真是弱爆了。那为什么对讲机没有被淘汰出人类通讯技术的舞台?

      从技术角度看,对讲机和手机存在很大差距,但对讲机的确也拥有手机无法取代的优势!
    一文了解对讲机优势及对讲机进化史
      对讲机为什么没有被手机取代?

      1.特殊工作环境,沟通一呼百应

      如在防爆类、化工类及嘈杂的野外等特殊工作场景及环境下,手机被禁止携带,更不可能相互之间手机通信了!而对讲机很好地解决了员工之间沟通的难题,大到矿山、丛林抓捕,小到服装店、饭店的楼上楼下,都可实现一呼百应,非常实用。
    一文了解对讲机优势及对讲机进化史
      2.多人语音通话,信息反馈及时

      手机虽然有很强的通话通信视频功能,但在网络信号差的情况下,并不可以多人通话。而对讲机在没有信号的情况下,也能及时与团队保持联系,且完全交流免费。

      3.无信号覆盖,依然畅通联系

      对讲机虽然不能在相隔很远的地方使用,但是它在短距离内是很好用的。它不像手机需要信号,只是需要把几个设备调上一样的频率,就可以实现通话交流了。这样一来,即使是在偏远的山区,没有信号的地方,大家也能够依靠对讲机畅通联系。

      4.坚固、便宜、好用

      坚固、便宜、好用,是力挺对讲机消费者给出的理由。一部品质优异的对讲机只要399元,便可一次投入,终生免费通话,方便耐用,性价比高。

      无线电对讲机是最早被人类使用的无线移动通信设备,早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就开始得到应用。经过70多年的技术创新与变革,凭借其频率专业,保密性好,费用为零三大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并在国民经济中日益显示出它的重要地位。

      对讲机的进化史
    一文了解对讲机优势及对讲机进化史
      祖父辈
    一文了解对讲机优势及对讲机进化史
      父辈
    一文了解对讲机优势及对讲机进化史
      堂兄弟、七大姑、八大姨

      1936年,美国摩托罗拉公司研制出第一台移动无线电通信产品 ——“巡警牌”调幅车用无线电接收机。

      随后在1940年又为美国陆军通信兵研制出第一台重量为2.2公斤的手持式双向无线电调幅对讲机,通信距离为1.6 公里。

      到了1962年,摩托罗拉公司又推出了第一台仅重33盎司的手持式无线对讲机HT200,其外形被称为“砖头”,大小和早期的大哥大手机差不多。

      经过近3/4世纪的发展,对讲机的应用已十分普遍,并从专业化领域走向普通消费,从军用扩展到民用。

      现在,对讲机更多的应用在工程建设、公安武警消防、物业安保、港口交通、运输场馆赛事等等环境中,是社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通讯设施。

      对讲机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2018-2025年全球及中国对讲机行业研究分析及市场前景》预测报告,我国已成为位列美国、日本之后,第三大对讲机生产国。其中国内民用对讲机市场根据最新估计,未来可达千亿之巨。

      从国内专网通信行业市场份额来看,摩托罗拉占据较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占比为33%;其次是海能达,占比为11%;欧宇航位居第三,占比为9%;建伍排名第四,占比为7%。

      目前,在专网通信领域,我国相关企业无论从收入规模、品牌影响力还是市值上和国际巨头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但在部分领域技术水平已经不相上下。摩托罗拉(Motorola)作为专网通信绝对龙头,其业绩体量远高于其他厂商,Motorola的营收规模约为我国第一厂商海能达的9倍。但从增速上看,Motorola近年增速不超过10%,而海能达保持近20%的增速,呈现赶超之势。

      海能达后起之势迅猛原因主要在于,Motorola主要市场在北美和欧洲,而海能达在欧洲频频发力,逐渐蚕食其市场空间,且中国专网通信行业迅速崛起,而Motorola在中国的业务拓展并不顺利,加之2017年海能达收购全球排名第七的Sepura,未来海能达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与巨头Motorola形成两足鼎立之势。

      从总体上来说,短期来看,进口替代将给国内厂商带来更多的机会,并且后续的信息安全相关政策出台会给行业带来催化。长期来看,随着国家的支持和国内企业的崛起,会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向国际巨头看齐。
    一文了解对讲机优势及对讲机进化史
      河姆渡,专注于“互联网+智能建筑”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携手摩托罗拉、海能达、威泰克斯、建伍、八重洲等优质品牌,从模拟到数字,从终端到系统,借助无线专网整合通信,为您提供涵盖各行业多种技术标准的对讲机产品及全方位解决方案,助您开工大吉,诸事顺利!详情请有登录河姆渡官网,直达对讲机大世界,沟通无限。

    相关阅读